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夫唱婦隨


盡心盡性盡意地愛了


養育了


栽培了


 


但是


指望結好葡萄


反倒結了野葡萄


 


沒有什麼保留不給的


卻是如此令人心寒的結果


 


打擊大到即便是全知全能


還是感到刺骨之痛


 


「假如可以隨心所欲地施行救援,


那我永遠都不要救援他,


不要被他騙!」


 


乾脆任其荒廢


讓荊棘蒺藜纏繞便罷


 


然而


因為你說


「我會再試試看,


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讓他們至少得救援吧。」


 


所以


我又得到安慰


可以爽快地放棄想要隨心所欲的想法


再次直接在旨意上往前走


 


總是因為你拉著我


我牽著你


所以在這險峻的路上


我們不斷地度過萬重山


 


看啊


你與我


是救援生命的兩棵橄欖樹


是新郎新婦的最佳典範啊


 


--


主日禮拜的話語提到,在救援生命的過程中,因為許多用心去愛去養育去栽培的人變質,主有時感到十分心痛,不想再理會那些人,想讓他們就這樣走上自己選擇的滅亡之路算了,這 時鄭明析 老師總是會安慰主的心,說自己會再努力去試試看,也為那些人向救援主耶穌懇求,讓主再次將那些人列入考慮;而也有時候是這些變質的人讓 鄭明析 老師感到挫折想放棄,這時反過來換主安慰他,說會再想辦法讓那些人有所體會,這樣再給他們機會,並讓 鄭明析 老師有力量再挑戰下去。


 


我好喜歡這一段,腦海裡浮現的是「夫唱婦隨」的樣子,深受感動。果然是新婦歷史的起點與中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