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最美的風景

圖片來源


禮拜後聽到一位牧師的分享:之前她去了洛磯山脈一趟,五天四夜的行程,前幾天是在大自然風光中度過的,說實在的,洛磯山脈的風光甚美,去的人無不讚嘆,她也是覺得這 神的創造實在是太棒了。


 


然而在行程的後半段,她去拜訪住在那附近的會員。在與會員見面、分享之際,她有很深的感覺:比起雄偉壯麗的大自然,人是更有價值的作品呢。這樣體會之後,就非常想念在教會裡等著她的弟兄姐妹,恨不得馬上就飛奔回來。


 


這樣的體會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幾年前我就思考過這樣的事情。


 


幾年前曾經有個話題是讓大家發表:「最想去的地方」。許多人都有很想一遊的地方,對時尚敏感的人,或許會想去紐約、巴黎、米蘭;對爵士樂著迷的人,或許會很想賴在紐奧良;對原始叢林甚感興趣的人,或許亞馬遜河是不二首選世上有許多著名的地點讓人們寫下排行榜等著去拜訪。


 


當時我看到這樣的題目,著實仔細地想,哪裡是我沒去過而想去的地方呢?還有哪裡是我去過而想再去的地方呢?(天國這答案就不在討論之列了,就講這地上的地方吧)


 


想了一陣子,發現或許在沒進到攝理之前,會想說哪天要去歐洲走走,哪天要去北海道玩玩,不過自從來到攝理之後,就沒特別想過要去哪裡玩了。但事實上,我還是去了不少地方呢,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大陸、美國,還有加拿大(相信往後會更多喔)。然而,對我而言,雖然當中也有玩樂的部份,但是我是去這邊那邊,最根本的原因是去經歷當地的攝理呢。


 


真的再美的風景,也不及那邊的弟兄姐妹讓你感到回味無窮啊,若沒有這樣美麗的生命在,美麗的風景也是失色,也會讓我覺得以後不必再來了。


 


因為人生在世時間有限,現實的我怎麼算,還是欣賞人這作品的回報是最高的,更不要說當我到世界各地欣賞人作品的時候,主也常常會讓我順便欣賞當地的自然作品,很賺呢。


 


這可是許多人不知的秘密(雖然 神並沒有要保密,不過人自己矇蔽了內心與雙眼,才變成是秘密的…),探聽到的人,來跟主學習如何去欣賞到最棒的風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