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守規矩


法越嚴格,在領受救援方面就會越安全,在面對惡魔和撒但方面也會越安全。如果法很弱就沒把握可以守住生命,生命會有危險,那樣很難走上生命路。因此自己應該要嚴格地定下法,並提高層次來嚴格地遵守才行。只靠行動的法是非常弱的,必須要連內心和想法都嚴格地遵守才能完全又安全。應該要嚴格地治理內心、想法和精神,對於話語說不可做的部分乾脆連想都不要想。~ 2011/10/23主日話語


 


從小我就是蠻守規矩的人。


 


上大學的時候,從校區的小門出去,馬路對面就是公車站牌,很多人都是直接就穿越馬路過去。有一天我和同學一起走,出了小門,他直接就要過馬路,而我則是轉了彎。同學叫住我:「你不是要到對面搭公車嗎?」我說:「是啊!」同學說:「那直接過不就好了?」我說:「我要去紅綠燈那邊過馬路。」同學說:「幹嘛那麼守規矩?」我說:「對我來說,這樣守規矩比橫越馬路要操心會不會出什麼事要來得簡單多了。」


 


我想我的同學應該是覺得橫越馬路哪需要操什麼心,幹嘛那麼神經兮兮?的確對從小成績優異的這些人來說,腦筋要動起來,可比馬路上的車子還快,所以何必太過操心呢?可我就是覺得腦筋不需要用在這些事情上,過馬路這種事,多走幾步路等紅綠燈這樣可以了,腦筋可以用在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也不是什麼公民與道德的因素,基本上,會有守規矩這樣的習慣,一方面是受到我那個性方正的爸爸的影響,另一方面,應該是我發覺到了守規矩的好處,所以即使別人覺得這樣有點笨,我還是覺得我這樣才聰明。我發覺,因為守規矩,所以別人無法再有理由對你說好說歹,結果是獲得了更大的自由,這讓我覺得更暢快。


 


想想看,一旦說一個謊,往往就要說更多謊來圓,最後什麼是真假都分不清,連自己的存在恐怕都模糊了;而一旦開始鑽漏洞,往往就漸漸地邁向拿這邊補那邊,不知何時就會很窘困的命運,我覺得面對這樣的狀況,比起被認為傻傻地守規矩要來得不值得多了。


 


來到攝理史,有些人會覺得規矩太多,事實上,連主自己都承認:「法越來越嚴格。」不過,我倒是覺得,守這些規矩很好,雖然會辛苦,不過老實說也不是做不到的事,我的體會是,要是人回復到神原本創造的模樣,遵守這些法根本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又自然,那是因為人不在旨意上生活,才會覺得主賜下的法強人所難,所以與其抱怨法太嚴,或許先在意自己為什麼很遜還比較妥當一些。因為我真的不想要過世上那樣虛空的生活,我很想當符合神創造目的的人,我覺得主賜下的法,讓我想要達成目標的路變得清楚,這比起自己按照自己的水準與想法去打拼要來得簡單多了。


 


覺得法很嚴格,守法很辛苦嗎?然而,嚴格又怎麼樣呢?辛苦又怎麼樣呢?不管怎麼生活,都會有辛苦的,若了解透澈地來算一算,就會知道這樣的嚴格比起隨心所欲去過但是最後要面對的下場要來得輕省多了。


 


所以,攝理人有主因著愛賜下的法來守真的是很幸福又自由的事呢,不明白的人,可先別論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