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重新堆起的愛情塔


「愛的法」是聖經中最被看重的法。因此如果遵守,就會領受最大的祝福;如果不遵守而墮落,就會承受最大的刑罰。一旦墮落,過去所累積的愛情塔會消失,如同發生火災都燒光一般。這麼一來,應該要藉由悔改重新堆起愛情塔。~ 2011/10/23主日話語


可惜的是,因為這樣的事情,總是要等結果到來才能一翻兩瞪眼,在這之前,就算人們嚷嚷著「證明給我們看!」也是難以痛快地證明,因此許多人們對這樣的教導半信半疑而裹足不前,甚或為了自己的自由與暢快,乾脆選擇否認。


只是,裹足不前也好,選擇否認也好,等到謎底揭曉的那一刻,驚呼:「我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怎麼會這樣?」都已經來不及。


那愛情塔徹底倒塌,靈魂徹底落入黑暗領域的,我反正是跟他們站在不同邊,所以狀況就不得而知了。然而,光看那曾經倒塌,之後藉由悔改重新堆起的人所經歷的艱辛,就已經夠讓人怵目驚心。


我曾看過人胃痛至極而送醫,正心疼他怎麼把身體搞成這樣時,卻才知道他自己為了悔改某項對不起主的事情而進行禁食,過程中卻發生過去從未有過的激烈胃痛而不得不停止。當下我馬上哭了出來:「主啊!他是犯下了讓你傷心至極的罪嗎?嚴重到連悔改都沒機會嗎?主啊!他知道錯了,再給他機會,救救他吧!」


那時我感受到:「如果太嚴重了就會連自己想要回頭都會被撒但拖回去。」體會到愛情塔倒塌是多麼地嚴重,但是人卻傻傻地不知輕重地去犯錯,這現實讓我太震驚,以至於整天都處在很恍神的狀態中。


幸好主最後仍伸出了雙手,經過好幾年的時間,這個人終究是撐過去了,他重建了與主之間的愛情塔,重新努力地過著信仰生活。


不過,這樣就算OK嗎?當然比起失去一切,信仰能夠重建已經是相當哈利路亞,然而,對照起這人本來會發光的程度,後來的成績都只能算是中上水準而已,想想原本可以全力衝刺的幾年變成了全力悔改的幾年,結果有多大的不同呢?


另一個例子,有人與主之間的愛情塔倒塌了,花了好幾年的工夫,終於回來了,然而當信仰重建時,怎麼樣也無法把倒塌前的豐功偉業列在資料表上,明明過去有那麼多成績與故事的,但是卻成了空白一片。看到這「一筆勾消」的訊號時,又讓我感到震驚,內心感到疼痛,眼淚也無法停止地又流了下來。


要是倒塌,可能會連回頭都沒有機會,過去所累積的功績與義也會一筆勾消,真的就像火災燒光了房子一樣,這不是說說而已,有活生生的例子的。


說了再說,不要以身試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