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同工


已經有好一陣子,教會主日的證道都會搭配一些影片來講解。隨著日子過去,影片製作得越來越棒,並且最近還從講一段話語再放一段影片的方式,變成了在講話語中,影片便伺機出現,更流暢地來展現。


 


然而,這更流暢並不是想要就可以達成的。


 


禮拜天的中午,負責這天英文證道的人詢問幫她播放影片的弟兄,怎麼樣可以更流暢一些來做,早上的會員禮拜她似乎是講得有點卡卡的,所以求好心切的她心裡一直掛念著。這時剛好上個禮拜幫忙證道者(上週是另一個人)播放影片的姐妹也在場,這天播放影片的弟兄就問她:「上回你們兩個排練了幾次?」姐妹說:「我們順了三次。」


 


於是弟兄說:「或許這就是原因,你練了幾次呢?或許應該多練幾次。」


 


這樣講的時候,負責證道的人急著解釋說:「我有練啊,我在家裡自己練了好幾次!」弟兄說:「可是『我們』只順了一次。」


 


我想,她為了好好地證道,真的是沒在偷懶的,但是,卻忽略了這不是自己一個人預備就能面面俱到的事情。而這次的經驗,應該有電到她了。


 


很多時候,並不是自己做好就可以的。事情有個人的層次,也有家庭的層次,還有教會的層次、民族的層次、國家的層次、世界的層次,如果只是個人的層次,或許還可以說自己做好就可以,然而層次越高,越需要有整體的考量與搭配。


 


所以才說要「以基督的心為心」,若只是以自己的想法想要做好,就免不了會漏洞百出。特別是當指導者的人,更要小心哩。


1 則留言:

  1. 努力追求幸福的約書亞2011年10月4日 晚上11:49

    Wish you a wonderful day!
    [版主回覆10/06/2011 08:18:43]Thanks!
    You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