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戀愛的顏色



對很多人來說,戀愛的世界是粉紅色的。


因著他們,也有很多人因此認為戀愛的世界就是粉紅色的。


主說:「現在是新婦迎接新郎的時代,你們像新婦一樣愛著新郎般的我來生活吧。」


很多人就這麼去挑戰了,並且與主之間,進入了粉紅色的世界,聽他們談論到主,簡直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瞳人中有心型的閃光。


但是也有很多人,很想去挑戰,卻始終看不到一絲粉紅色,覺得應該要有的臉紅心跳、小鹿亂撞,怎麼也出現不了。


特別是很多男生,總覺得雖然很想那樣去愛主,也會對於與主之間充滿溢出來的愛感到憧憬,然而怎麼做都覺得有些卡卡的。


於是有人這麼嘆氣告白了:「主啊,你要我愛上一個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的你,真是強人所難耶。若是我們繼續現在的相處模式,我頂多能看著話語,帶著使命感奔跑,當一個公務員吧。」


因為沒有內心砰砰跳,臉蛋噗噗紅,所以覺得不是在談戀愛啊。


然而,一旁的我,卻怎麼看都覺得這人很愛主呢。


因為,戀愛的世界,並不只是有粉紅色當道啊。


有的人的戀愛,是羅曼蒂克的粉紅色,有的人的戀愛,卻是清新的綠色。也有人該是純潔的白色,還有人是沉靜的藍色。熱烈的紅色也好,優雅的紫色也好,明亮的黃色也好,戀愛是五彩繽紛的。


神創造人都有各式各樣,每個人都是個性的王了,戀愛的方式,當然也會不同。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談起戀愛,難道會一成不變地只有單一模式嗎?


更何況,想要「看著話語,帶著使命感奔跑,當一個公務員」,也並不是簡單的事。忠誠要是沒有愛,就不是真的,也不會永恆的。擁有這樣的想法,背後是有多深厚的情在當中啊。


所以看著那些冒出粉紅色閃光的人而感到無法體會甚至鬱悶的人啊,不要覺得自己不愛主啊,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戀愛模式,也都有屬於他的戀愛顏色。


若有人中意粉紅色,我大方奉送,但我跟主之間的顏色,他人請勿覬覦。面對主,你談你的戀愛,我談我的戀愛,各自擁有量身訂作的幸福吧。


--


看了一位弟兄的信仰告白,他自認是冷血無情,希望堅強,不喜歡軟弱,因此對愛這方面很無法進入狀況的人。小女生吃的羅曼蒂克那一套,對他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然而他也對自己跟主之間真的能像愛人一般有些期待,雖然他覺得困難,不過他想去挑戰。


只是,不是現在才覺得,之前有一次在禮拜時看到這位弟兄時,我就覺得他很愛主。


怎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我想,是對於「愛人」的認知有些誤差吧。


「愛人」,其實有很多款的,小鳥依人是一種愛人的模式,牽手相伴也是一種愛人的模式。還有共同打拼的,也有默契十足的,並不只是摟在一起親來親去的才是愛人。(事實上我在加拿大常看到有人當眾就親起來了,但是一點愛人的感覺也沒有,只讓我感覺到情慾的存在…)


所以有感動寫了這篇文章,希望雖然很愛主但是自己覺得自己不像愛人的人,能夠解開一些結,並且與主之間更帥氣地談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