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愛主的聖誕節


希望在聖誕節的時候,大家不要讓主的心情受傷。而且,希望大家都按照自己的特質向主獻上些什麼。不可以總是只有領受。新婦必須要做到新婦該做的事情。你們並不是兄弟,也不是僕人,不可以馬馬虎虎地度過生活。大家應該要獻上生命的禮物、愛的禮物來達成與主成為一體的大歷史。~20111221週三話語


 


臨近聖誕節,各商店賣場湧進了人潮,為了過節而採買,為了送禮而採買。


 


許多人家也做了聖誕節的裝飾,到了夜晚,環繞在房子四圍的聖誕燈飾閃閃發光,有些地區還好像有競賽一般,一家比一家裝飾得更華麗,卯起來互別苗頭一番。


 


只是雖然說是為了聖誕節,但是在商人為了賺錢的包裝下,還有在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的人高舉「信仰自由」的主張下,甚或亦有撒但明著來暗著來的推波助瀾下,聖誕節漸漸被塑造成一個重點放在閤家歡的假日,主角耶穌的空間卻被極度地壓縮。夜晚整個城市各處閃爍著五彩燈光,卻讓人只是讚嘆:「好像是拉斯維加斯一樣喔!」跟主沒有什麼相關。


 


可是,就像文不對題,就與高分無緣一般,少了耶穌的聖誕節,再怎麼靠商業的包裝和氣氛的渲染,終究味道就是不到位。屬肉方面怎麼努力,也解決不了屬靈上的空虛。甚至,這段期間還成了一些人一年當中壓力最大的時間。


 


在賣場中,我看到孩子為了要這個那個玩具而哭鬧不休,也看到大人皺著眉頭看著貨架上的東西走來走去卻無法決定,人群中衝撞、爭吵、大吼大叫的情景時而發生。


 


處在同樣的時空環境下的我,卻因要慶祝主誕生的聖誕節就要到來,而感到越來越喜悅。為了預備聖誕節而保留的時間也很忙碌但是卻感到幸福愉快地來度過。


 


「人們,為了什麼過聖誕節呢?為了什麼做這些有的沒有的事呢?」


 


肉界中看不出來,靈界中卻明顯地有條深淵鴻溝存在,把迎接主的人跟遺忘主的人徹底地隔開了。


 


「主啊,這些人內心沒有你,因為丟棄了和平之王,所以都失去了平安


 


能以愛來迎接主,來迎接聖誕節,是多麼頂上的享受啊。


 


願每個人都度過愛主的聖誕節吧。


 


Happy birthday, Jesus.


Jesus, I love you.


1 則留言:

  1. 屬肉方面怎麼努力,也解決不了屬靈上的空虛。~~阿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