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主愛的聖誕節


今年教會聖誕節的主題是:「和平之王‧愛主的聖誕節」,弟兄姐妹也努力傾注內心的愛來獻給主,這樣來度過聖誕時節了。


 


然而,我發覺,雖說是「愛主的聖誕節」,但真要比較起來,還是主愛我們多啊。


 


在歐美社會,不曉得該說是文化傳承還是商業演進,聖誕節成了禮物滿天飛的節日,對許多人來說,禮物比起主耶穌,更是這段期間的核心重點。雖說收到禮物也是開心的事,但是過度沉溺在當中也是不太正常,所以今年教會乾脆就辦了「交換禮物」的活動,每個人抽一個名字來做為秘密送禮的對象,這樣每個人都會收到禮物,也避免掉該送多少人禮物的猶豫。為了不要有人家送了禮物但是收的人卻不喜歡的尷尬狀況,我們還讓每個人填寫在限定金額內,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禮物,好讓秘密送禮的人去準備。在兩個禮拜當中,漸漸地禮物們就到了教會的聖誕樹下集合。


 


因為自己都填寫了想要的東西,照理說也不會有什麼驚喜了,然而,還是有很多溫馨的小故事喔。


 


教會裡有位會中文的韓國弟兄,他一直對中華文化有很深的情感,也時刻想要讓自己的中文更加進步,有朝一日好去中國宣教,所以讓妻兒留在韓文教會,自己卻加入了中文教會。在填寫禮物項目的那天,他因為有事先走,所以沒有填寫到。過了幾天,他才知道要填寫禮物項目,並告訴另一個弟兄他想要筆,但是也不知道抽到他的人是否已經準備了,再去宣傳也是奇怪,結果想要筆這個心願就只有他們兩人知道。


 


聖誕節禮拜結束後,他拿到了禮物,是青花瓷做的筆!原來抽到他的人,是前一陣子剛回中國大陸一趟的姐妹,她不知道對方想要的是什麼,但是知道對方熱愛中華文化,後來就準備了青花瓷筆。我們限定的預算,在加拿大買不到什麼好筆,但是因緣際會下,從中國帶回來了很有質感的筆,收到禮物的弟兄高興非凡,而唯一知道他想要筆的弟兄更是讚嘆:「不是只有我知道,主耶穌都知道!」


 


有一個姐妹,她不只收到了在教會交換的禮物,而且,從她婆婆的手中,收到了她很想要的外套。之前她看一位姐妹穿著媽媽從國內寄過來的外套,感到很羨慕,不只說那外套看起來又溫暖又好看,更是因為自己的媽媽不在了,所以有所感慨。她說,她跟主說:「我媽媽已經不在了,哪裡還有媽媽會送我外套呢?」結果去跟公公婆婆吃飯的時候,婆婆本來說要買給她一雙靴子的,卻讓她很驚喜地拿出一件外套來,因為婆婆相中的靴子沒有適當的尺吋,所以就改變了心意,改買了外套。那外套正是姐妹很想要的款式。姐妹說:「主耶穌都知道!」


 


另外一個還在唸高中的姐妹,她填寫了三個參考項目,結果對方很厲害地三個都備齊了,讓這位小姐妹好開心,也好想知道是誰這麼厲害,可以在預算之內買到三樣物品,或是誰這麼慷慨,就算超出預算還是幫她準備了所有的禮物。結果我們異口同聲地跟她說:「還有誰?就是主耶穌送你的啊!」


 


還有一位長年部的姐姐,有信仰很久了,最近開始來我們教會聽聖經課程和聚會,很喜歡話語。聖誕節這天她來做禮拜的時候,沒有找到要給她的禮物,有一點點失望,結果後來在下午的聖誕Party中,她竟收到了兩份秘密禮物!大呼:「主怎麼對我那麼好!」開心得不得了。


 


而我,則是意外地收到了一個包包。有一天,我在打掃教會的時候,在教會的衣帽櫃裡看到一個包包,它可以收成一個小提包的樣子,但是攤開來容量還不小,很多購物袋也有這樣的功能,但是購物袋看起來就是購物袋,那個包包的質感要好很多。那時我就想:「這包包設計得很好啊,不知道這是誰的包包呢?」結果我在聖誕夜,收到了一個禮物,摸起來知道是個包包,但是我以為是個小提包而已,把包裝紙拆開後也還沒有發現玄機,還是覺得是個小提包,直到把扣子打開之後,包包攤開了,我才想到,喔,主啊,這是我之前覺得設計得很好的那個包呢!


 


所以我說,這愛主的聖誕節,果然主怎麼樣都是愛的王,還是主愛我們多啊。


 


主啊,感謝您,我也愛您,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