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正面的想法



應該要在主內擁有正面的思考、想法和決心。


憑自己的主觀、思考和肉性來得勝的人,就算得勝了,依然會以著肉性來生活。


應該要藉由主的方法和主的想法來得勝,才能夠在得勝之後與主一起實踐,而按照主的旨意來生活。


~ 2011/12/6清晨箴言中的幾則



 


同樣的事情,不同的想法,結果就兩極化。


 


就像「亡鈇意鄰」,找不到家裡的斧頭,覺得是鄰居的孩子偷走了,這麼想的時候,怎麼看那人的一舉一動都是心虛的小偷作為;但是後來找到了,知道是誤會了那孩子,再看的時候,怎麼看他的一舉一動,都是正常人的樣子。並不是那孩子的行為舉止有所改變,而是自己的想法的問題。



 


教會有個很可愛的小姐妹,是高中生的年紀,說她剛來教會時,沉浸在另一個宗教多年的媽媽不贊成,並且只要她表現不好,媽媽就會怪罪教會,或責備她說去了教會也沒有用,讓她鬱悶到了極點。


 


我聽到的時候,想到我自己好朋友的事情。


 


我有一位多年的好朋友,在他結婚的時候,就跟相信主(是去其他的教會,並不是來攝理教會)的太太說,不可以帶小孩去教會,因為他覺得宗教這種事小孩要不要參與,要讓他大了之後自己選擇,不可以趁小孩小時候不懂的時候「誘導」他們。太太為了這樣的事情,只能在禱告中求助於神。後來因為他們在國外生活,去教會的好處很多,所以漸漸地孩子們都去上主日學了,但我這個朋友還在那邊堅持他那因為想堅持所以堅持的無神論。因為太太付出禱告的關係,先生多少也開始參加教會的活動,在他心情被說服的程度中為教會做些事情,到接受主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比起一開始算是有起步了。


 


有一次,我跟這位太太聊天,她提到有時候孩子表現不好,先生就會說去教會有什麼用,在主日學也沒學好,她聽了很難過,但是孩子表現不好是事實,所以也不能說些什麼,只能告訴孩子所以一定要做好,不要讓主和教會背惡名,也不要讓爸爸受試探。


 


我聽了也覺得難過,但是我以前跟這位先生鬥嘴太多次了,對他會怎麼跟你對辯算是有些了解,所以 馬上對 太太說:「下次他再這麼說,你就跟他講:『你要知道,連去教會上了主日學還是會難免犯錯,不去教會還得了!外面的孩子是什麼樣子你不知道嗎?就是去了教會才沒有錯得更多的!』他聽了就會知道自己的話有問題。」


 


她聽了眼睛為之一亮,並且跟我說:「就是這樣嘛。」


 


就是這樣啊,人要是想法錯誤,被錯誤的思想引導的話,就會把對自己有益的事情摒除在外,還以為自己做得很好。


 


所以早上聽到「應該要在主內擁有正面的思考、想法和決心。」真的只有點頭連連。人要這樣做,才會帥氣地獲得益處嘛。


 


對了,回到教會的小姐妹,現在媽媽知道教會的姐姐們很照顧她,而且都會指導她的功課,還有最主要的是,這位姐妹的脾氣有變好,跟剛來教會的時候差了很多喔,所以媽媽雖然還是守著自己的信仰,但是對女兒去教會已經不會說什麼,也很喜歡教會的姐姐們,一直想請姐姐們去家裡吃飯」,哈利路亞!


 


也祝大家都能在主內擁有正面的思考、想法和決心,造就好的行為,並且對別人說出合宜引導的話,獲得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的效果喔。


 


註:亡鈇意鄰(呂氏春秋)


人有亡鈇者 意其鄰之子 視其行步 竊鈇也 顏色 竊鈇也 言語 竊鈇也 動作 態度 無為而不竊鈇也


相其谷而得其鈇 他日復見其鄰之子 動作 態度 無似竊鈇者


其鄰之子非變也 己則變矣 變也者無他 有所尤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