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順服的體質


一旦主說話,就不要多說什麼,而是要順從才行。


如果告訴你們為什麼非這麼做不可,這樣一來撒但和人撒但也會知道,然後盡全力妨礙。


希望你們一定要察覺靈界的動靜之後再去做。希望你們立下絕對信心的條件。


聽了那句話之後照著去做,就會知道主為什麼要我們去做。


耶穌吩咐老師時也不會告訴老師為什麼非做不可。順從之後就會明白原來有令人吃驚的事情。


所以,主一旦吩咐,就要說「阿們!」然後去做。


~摘自2011/12/7週三話語


 


信仰生活中,順從、順服的道,是一大挑戰。如同話語所說,主指示的時候,往往不會說明原因,因而信心不夠堅定的人,很容易產生疑慮,或是受到試探。總是在咬著牙順服之後,因著真相大白而瞠目結舌,並且慶幸自己還是順服了。而無法順服,理由很多的人,走著走著,不管是不自覺地,還是默默地,或是轟轟烈烈地,一瞬間就他們已經離開了主的道路。


 


看來很難理解:都不說明原因,就讓人要順服,這合理嗎?所謂絕對信心的條件,難道不是盲從嗎?要相信主,就得這樣嗎?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與困難的,是人沒有掌握到脈絡,才會覺得這樣的道路走來會為難、辛苦。


 


在聖經中,順從的代表人物是以撒。相對於他的父親亞伯拉罕和兒子雅各,以撒被記載的篇幅並不多,然而光是一件事情,就足以讓神總是說自己是「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把三人視為同等有地位的信仰典範。


 


這件事情,就是神要亞伯拉罕獻上獨生子以撒,不僅亞伯拉罕遵命,連要被當成祭物劈成兩半的以撒,也順服沒有反抗。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創世記22:1-14


 


對神不夠了解,對亞伯拉罕和以撒不夠了解的人,看了這段經文,想必覺得匪夷所思:神怎麼做這麼可怕的要求?身為父親的亞伯拉罕又怎麼能這麼狠心?差點被當祭物犧牲的以撒怎麼沒看到他反抗?


 


在我初信仰的時候,就是這般滿腦子問號。那時了解太少,因此即便前輩們告訴我:神是為了在撒但面前亞伯拉罕這絕對信心的標竿被立起,所以做了這樣的要求,神了解亞伯拉罕,也了解撒但,如此來築起條件的基台的;而亞伯拉罕對神有絕對的信心,知道神要行的必有更好的旨意,所以神怎麼吩咐他就怎麼做;以撒則是從小在對神擁有絕對信心的亞伯拉罕跟前長大,耳濡目染之下,而懂得一切順服。然而,我還是很不明白這怎能辦得到?


 


有一天, 鄭明析 老師說到,神揀選亞伯拉罕不是沒有原因的,在他還沒被神呼召,只能憑自己的了解來事奉天、事奉人認為的神明時,就已經是盡心盡意地事奉,因而在神的面前突出:「這樣的人若事奉我,也會盡心盡意。」如此神召喚了亞伯拉罕,而亞伯拉罕的確也不負神的期待,盡心盡意地事奉神,總是把神放在第一順位來考慮,有什麼東西,一定先想到神,獻給神的東西,一定是最好的。當神要求他獻上以撒時,也許乍聽會覺得突兀,但獻上最好的原本就是亞伯拉罕的思想,因此毫不討價還價,就這麼執行了神的命令,並不是平常都不是這樣,在那天突然就聽了神的話去做。


 


以撒也是,並不是在那天才突然順服的,因為從小看到父親事奉神的模樣,把神放在第一優先順位的信仰對以撒來說根本就如同天然養成的體質,因此被綁在祭壇上也是認定必有更美好的旨意而順服。


 


若想得勝,平常就要每天度過得勝的生活,才能夠在最後得勝並贏得勝利。


勝利並非一蹴可幾。應該要從起初到末了都持續地前進,如此來達成。阿們!


~ 2011/12/4主日箴言


 


啊,因為他們的平常信仰就是如此,所以在特別的時刻也是如此展現。而我,因為我的信仰體質還很脆弱,思想也不到絕對信仰者的那般水準,才會覺得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從亞當夏娃墮落後被人類不斷刺痛內心的神,在亞伯拉罕和以撒通過這項考驗的那瞬間,想必也是內心激動淚流滿面地感到欣慰了吧。


 


人會按照自己的思考來看待。共產主義對於民主主義的想法不同,而民主主義對共產主義的想法也不同。如此一般,惡人、惡評者、行不法的人看到之後所說的,和義人看到之後所說的也不同。此外,拜偶像、不相信全能 神和彌賽亞的人,對於相信 神和耶穌的人看法不同,而相信 神和耶穌的人對拜偶像的人看法也不同。


~ 2011/12/7週三話語


 


是思考的問題,是水準的問題,是體質的問題啊。


 


有些人天生像綿羊,很能順服,然而大部份的人,這樣的體質是需要教導與栽培的,光是放任著不管,是不會自然而然就懂得順服,只是會不斷地站在自己的立場質問一切而已。


 


帶領生命的人,若想要生命成為具有絕對信心的人,那麼首先自己要正確地了解神,並且展現出絕對信心,始終如一堅定地來教導生命,這樣生命會順理地被造就成信心和順服心越來越堅立的信仰者。日常生活的教導若順理又清楚,從小事上所累積的信心,到遇到神無法說明原因的大事時,就會發揮實力來得勝試探。


 


所以不要覺得匪夷所思而已,神不會加諸人承受不了的試探,也不會把生命視為敝屣來對待。都有背後的理由,也都會給如何面對的教導,主所引導的信仰之路,是正常又頂上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