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禱告如同相愛


禱告就如同與主相愛,所以屬於自己的部分要由自己禱告才行。~20120119清晨箴言


 


有一次,教會一位姐姐跟我說,她那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先生禱告很草率,有時候,他的禱告是:「主啊,我的禱告跟我太太的一樣,請您聽她說吧


 


更傷腦筋的是,兒子便有樣學樣,有天她聽到大兒子禱告:「主啊,我的禱告跟弟弟的一樣,請您聽他說吧


 


當時聽了,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也可以感到姐姐的鬱悶。


 


這幾天禱告的時候,想起了這件事情。


 


為什麼呢?


 


因為,聽了 鄭明析 老師的禱告後,雖然很想學習那樣深情又氣勢磅薄的禱告,但是無奈個人水平不到位,總是無法很順暢地那樣禱告,而有卡在半路上的感覺。


 


禱告的時間是多麼寶貴呢?話語說要做岀抓住主心情的禱告,這樣卡在半路上,掙扎著起床而得到的晨禱時間眼看要浪費,真是讓人心焦情急。


 


所以忍不住,想要看看有沒有小路可抄:「主啊,最能夠抓住您的心情的,就是 鄭明析 老師了,我因為實力不足,做不出老師那樣的禱告,這樣也無法讓主感到滿足,主啊,還是您全力地傾聽老師的禱告吧


 


然後就想起了多年前聽到的這個事情,不禁苦笑起來。


 


又想起「禱告就是愛」這樣的話語。


 


相愛是不能找人當替身的,若因覺得自己的愛不夠帶給對方幸福,就找替身的話,還能叫「相愛」嗎?


 


「主啊,真是抱歉,差點就把我愛的主權給丟棄了。以後就算我很不足,禱告也還沒辦法禱告得很好,但是懇求您包容這些吧。我會繼續挑戰的,我會努力做出符合我的特質,並能抓住主心情的禱告的。」


 


覺得禱告有瓶頸的人,也是不要放棄喔,因為禱告就如同與主相愛,專屬自己的部份是不能由別人來做的,無論如何,挑戰到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