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行不行



 


自己,到底重不重要呢?


 


在談到與主之間一對一的愛時,自己是絕對重要的,應該要想著:「若我不愛主,就沒有人愛主了。」這樣把自己對主的愛看為至高至大至為重要才可以。


 


不過,在團體生活中,卻不適合總是這樣來看待自己。固然要有主人的精神,但是在一個團體中,每個人都是重要的,每個人都有可以做與該做的事情,應該要思考:「這件事,是非我不可的事嗎?是否有別人更適合擔任這個使命呢?到底我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最恰當呢?」(經濟人上身:要考慮「機會成本」啊!)


 


然而,卻不乏有人攬了很多事情在身上,這個也做,那個也做。有時真的想要問:「真的沒有人了嗎?你要負責那麼多事,都顧得到嗎?」


 


雖說能者多勞,但很多時候,覺得別人無法做好,覺得沒有人可以做,覺得沒有人要做,覺得不是我就不行,這樣的想法卻似乎更是主因。


 


的確有時候,事情由熟手來做,又快又好。但是就算是熟手,身兼數職也會分身乏術。更何況,熟手也會有凋零的一天。


 


使用新人,栽培後進,或許會經歷不熟練的陣痛期,但是這是使事情得以生生不息傳承下去的作法。江山代有人才出,並且,經過栽培會變得更出色,這樣也才會有更新的動力。


 


所以就算自己行,就算自己可以做,有時卻不適宜做啊。


 


自己,到底重不重要呢?


 


問問主吧,在主的旨意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是最重要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