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鼻環


請你為我套上鼻環


並以你的手來牽引我


 


當我順服的時候


我便沉醉在你如春風的牽引


與你一起行走天的道路


 


當我不順服的時候


我仍因有那鼻環的關係


即使疼痛還是與你一起行走了天的道路


 


沉醉也好


疼痛也好


我終究還是與你在一起


 


不論過程中是喜悅


或過程中是辛苦


最後我與你一起到達目的地時便永遠幸福快樂


 


不了解的人們嗤笑我


說我淪為鼻環的奴隸


失去自我的自由


 


我卻看到他們所謂的舒服與自由


便是在恣意度日之後


被送往屠宰場成就另一種目的


 


所以任憑他們嘲弄吧


我唯有


 


請你為我套上鼻環


並以你的手牽引我


 


那環


我的Wedding Ring


 


--


「要請主為自己套上鼻環,被主拉著走,這樣不順服的時候,雖然被拉會感到疼痛,但終究是走主所要我們走的路了。」


 


聽到這樣的話時,對當中的心情感到很感動:雖然自己很不足,但是很希望能夠都按照主的旨意去做,才會就算可能會疼痛,還是請求主為自己套上這愛的枷鎖。


 


然後心裡又想,那麼怕痛而不願意被套上鼻環被拉著走的人又是如何呢?


 


「有鼻環的是與主人一起工作,一起吃喝快樂的牛,到老都會被當成家人一般來照顧,而沒鼻環的牛則是等著被吃掉的牛」內心出現了這樣的回應。


 


啊,因為是等著被吃,所以隨便牠們愛怎樣就怎樣,不聽話也沒關係,只要長肉就好了,反正等時機一到,就拿去祭五臟廟了。


 


這樣一比較,那鼻環正是救援的環、愛的環啊。


 


拜託幫我套上吧。


 


所以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