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Eat My Dust!

圖片來源


這句話我是從一本童書上看到的。


 


書裡面的主角AJ是一個低年級的小學生,有天他的媽媽載他去參加美式足球的練習,到了之後,媽媽要求他Say Good-bye的時候要擁抱一下媽媽,小男生覺得這實在是太丟臉了,因此就拒絕了,不過媽媽不肯罷休,就追著AJ要擁抱他。這時AJ發揮了跑鋒的技術,左閃,右閃,前衝,躲過媽媽的追緝,把媽媽遠遠地甩開。AJ此刻在心裡得意洋洋地大喊: “Eat my dust!”


 


“Eat my dust!” 「吃土吧!」把人遠遠地甩開,讓他在你背後只能迎接你揚起來的塵土,就是這個樣子,也就是宣告對方是或將是手下敗將,想都不要想贏的意思。


 


想起這句話,是因為清晨禮拜的時候,聽到一個見證,證道的那位牧師因為不斷地被人惡劣地騷擾,覺得很痛苦,除了自己努力禱告克服外,也跟 鄭明析 老師拜託,請 鄭明析 老師幫忙禱告解決這個問題。之後,事情並非以我們想像的,讓那人停止騷擾來解決,而是那位牧師自己內心改變,水準提升到不再被那樣的騷擾所困,如此解決了問題。


 


對方並沒有改變,但是我方實力提升的話,對方就騷擾不到我們身上,只有 “Eat my dust!” 的份而已。


 


又想到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要搭電梯,應該要趕快按關門鍵好讓電梯上行,然而在我後面進來的人卻拖拖拉拉的,甚至門自己要關的時候,又按了開門鍵。於是我催促他趕快關門,但是他雖沒有說什麼,卻仍舊不趕快關門。拖延了一陣子,突然進來了一個惡人,凶神惡煞的樣子,並且很不高興地說:「想要不等我就關門嗎?」那個該趕快關門卻拖延的人,這時把責任全推到我身上,指著我說:「是她想要關門的!」


 


那個惡人惡狠狠地瞪著我,但我不想跟他爭論,只想趕快上樓,於是好言好語地說:「不好意思,我並不知道你也要搭電梯。」但是那惡人不善罷甘休,竟揪著我的領子繼續咒罵,瞬間我覺得他就要動手打我了。


 


接著有一股氣從我內心中湧出:「我是什麼人呢?我有主同在的氣!明明是你沒有道理,竟敢這樣囂張!」內心這樣宣告之後,從我的眼中便噴出一道非常強烈又銳利的光,射向那惡人的眼睛。惡人馬上變得不敢再看我,手也放下,整個人像洩了氣一樣,反而向我道歉。


 


在迎接永生的道路上,會出現故意的惡人,或是在無知的狀況下助紂為虐的路人,一路上想要絆倒我們。


 


然而我們是什麼人呢?我們是聆聽這時代再臨話語並相信跟隨的人,在我們身上,有主灌入的話語的氣、愛的氣、主權的氣。只要我們努力地修造自身這個器皿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堅固,讓主可以源源不絕地灌入主的氣,那麼阻擋的人, “Eat my dust!”


 


可以做到的,加油啊,各位奔跑天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