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Overcome


晨禱的時候,想起了幾天前發生的一件事情。


 


有個客人買了加幣二十幾元的東西,然後給了我一張五十元的鈔票付款。


 


我要找她錢的時候,心裡有個小小的想法,想問她有沒有零錢可以湊她要付的錢的零頭,這樣就不會找回一大堆零錢。但是那時她跟她的朋友在講話,我那小小的靈感就被打消了,就打入收了五十元,收銀系統計算出餘額之後,把該找的錢拿好,連同收據一同遞給客人。


 


這時,客人卻對我說:「我是給你一百元。」


 


頓時我愣住了,現在這個工作我已經做了一年,收錢找錢的動作已經很熟練,拿一百說五十的狀況怎麼可能發生。


 


我們在收錢的時候,一般都會跟客人回報:「收您五十元。」當時客人並沒有說什麼,這時她卻說她給我一百。我跟她說我是收五十,也是打入五十,但是她不相信,她說她的皮包裡全是百元大鈔,一定是給我一百。她的朋友也搭腔說,對,皮包裡都是百元大鈔,一定是給我一百。


 


這種時候,只好請店經理調錄影帶來看。店經裡去調的時候,我再仔細想了一次,記起我曾經想要跟她要零錢的部份,於是再跟客人說:「我很確定您是給我五十,因為我曾想跟您要零錢,好找您二十五元整鈔。」但是客人回我:「錄影帶結果出來了嗎?」她的朋友也是一副「你不必再解釋了」的表情。


 


說的也是,這時再怎麼解釋也是多餘,所以我閉了嘴,心感無奈地繼續幫下個客人服務。後來錄影帶結果出來了,證實我拿到的是一張紅色的五十元鈔票,而不是黃色的百元鈔票。堅持她是拿出百元大鈔的客人這時快快地跟我說:「不好意思,是我記錯了。」她的朋友還說:「奇怪,皮包裡面應該都是一百元的啊。」然後兩個人就快閃了。


 


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我雖然無奈,也沒有怎麼掛在心上。然而幾天後在晨禱時,卻又想起來。回想的時候,先跟主道歉,那想要零錢的念頭該是主給的靈感吧,當時錢都還沒有收到收銀機裡,客人自然無法說我手上拿的五十元鈔票是一百元,但我卻沒有徹底執行,所以後來又繞了一大圈。然而很感謝主,最後還是順利地結束了。


 


邊回想邊跟主報告時,當天不明顯的冤屈感卻強烈地湧了出來。要是說小數目,可能拿零錢的時候找錯個 一兩 枚硬幣,但是這麼大的數目,不論說是弄錯,或是想要污錢,這都是很要命的錯誤,所以草率地說人收一百講五十,對一個收銀員來說,真是莫大的羞辱。


 


當然因為不是小數目,客人有疑問的話,弄個明白是應該的,只是態度和語氣上或許再和緩些會較適當,如果客人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印象中皮包裡都是百元大鈔,或許我是記錯了,不過是否能調一下錄影帶讓我確認一下。」這樣也不會弄得收銀員很受傷,最後客人也很難堪的狀況。


 


「真是冤屈呢,主啊。」這樣跟主說的時候,又想到,要說感到冤屈,應該是當下感受最深刻吧,然而當場我卻只是稍感無奈,就繼續服務別的客人。


 


「主啊,因為你與我同在,對吧?所以當場我才能很順利地度過,對吧?」


 


再想想,攝理史受到更多大大小小的冤屈呢,主也是在世上受到天大的冤屈,不是嗎? 鄭明析 老師曾跟主訴苦,說不了解的世人常常辱罵他,結果主跟 鄭明析 老師說:「你是第二名,世人罵最多的其實是我


 


那些回想起來真的會揪心流淚的冤屈,一切都是因為主同在,所以在當下,都克服了,都安然度過了。或許還有許多冤屈未雪,但因主同在,我們很幸福地走過這些道路了,並且深信最終就像是錄影帶做出鐵證,一切都會真相大白的。


 


主啊,謝謝您讓我們很幸福。願我們獻上的愛,也能撫平些許主所受的冤屈。


 


--


Overcome 克服;得勝


加幣一百元約為台幣三千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