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面談結果




最近遇到一件事。有人有些問題,找人面談後心情變得很好,但是卻沒有更靠近神,這讓給予面談的人,感到些許沮喪,因為沒想到面談的結果竟只是讓對方心情得到安慰,然後就滿足地停滯不前了。



我想起,曾經我就同一個問題,找了三位牧師進行面談。



這三次面談很不一樣。



A牧師陪著我一起流眼淚,讓我覺得很感動,心想有人了解我,我並不孤單。然而,在這樣的感動之餘,我心頭上的重擔並沒有因此放下。



B牧師笑著對我說,不要擔心,不會有問題的,當場讓我覺得很受安慰,心想事情或許沒那麼糟,應該從此就會順利吧。然而,在即時的安慰之後,我內心中的不安,還是無法消失殆盡。



C牧師也知道我要問的問題是什麼,但是見到我,卻開口問:「最近都做些什麼?奔跑得如何?」在我回答這些問題時,很奇妙的,心中的糾結卻漸漸解開。



在最後C牧師還是有跟我談到我的問題,同樣說:「不要擔心。」這一次我卻真的感受到不必擔心了,因為在過程中,我體會到,因為這問題是要在神面前解決的,所以我該做的,就是努力地造就信仰,在神的事工上盡忠誠,並把問題交給神就好,不需要自己在那邊煩惱與操心。



三位牧師都對我很好,也都傾注全心想要幫助我,他們的答案看似方式不同,不過在我體會之後,我想其實是殊途同歸的。



但如果我是得到感動就可以把問題都拋下而一切都交託給主的人,在與A牧師面談後,事情就會解決了吧。



或如果我是得到安慰就可以把問題都拋下而一切都交託給主的人,在與B牧師面談後,事情也就會解決了。



不過我卻是個死腦筋,不能只憑情感做事,最好都講出個道理,才能夠進行下一步的人。所以,直到遇上C牧師的方式,才能恍然大悟啊。



每個人的個性、狀況各有不同,適合的解決方式也各有不同。若面談結果不能讓來面談的人更加地靠近神,更加地堅定信仰,那麼即便對方心情得到安慰,就也不能算是真正成功的面談了。然而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順著人情只是給予即時的安慰而已。



所以,若想避免面談結果只是內心瞬間感到舒服的安慰,希望面談成為真正有用的面談,那麼不管來面談的人,或是給予面談的人,都要對為什麼要面談,以及面談之後的終極目標是什麼,更加清楚地設定才可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