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能幹



每次我上班打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禱告邀請主與我一起共度時光。我會說:「請主與我一起工作,一起休息,一起玩樂,一起收錢,一起找錢,一起跟客人對話,一起談情說愛(哈哈哈,每次講到這裡的時候我都會很開心)…



前天晚上,有個客人在結帳時,跟我說她進來只是為了買某項商品,結果看到這個就想可以做那個,看到那個就想可以做這個,於是最後又拿了一籃子的東西。



我想應該是當時她有散發出一種靈波,讓我很想給她一些力量,結果我就對她說:「那您一定是個很能幹的人啊。」



客人有點驚訝,就問我說:「怎麼說?」



我說:「因為您看到可做的事情就無法放過,忍不住就要動手把它做完啊。能者多勞嘛!」



本來臉色看來很疲憊的客人聽了眼睛一亮:「你好厲害,怎麼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人呢?真的是這樣,所以到剛剛才離開辦公室呢。」



因為被我道出自己的狀況,客人似乎有被認定的驚喜,我感覺她該是得到力量了。



跟她道別的時候,我說:「請早點休息啊。」但是我想她因為有力氣了,所以看似抱怨其實有點得意地跟我說:「沒辦法啦,回家還要繼續啦。」然後揮揮手走人了。



她走了之後,我想,我怎麼會知道她就是那樣的人呢?當然,是主那時給我感動了,不過,也因為,我自己也會那樣子。



那,這樣豈不是老王賣瓜,自己誇自己能幹嗎?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然後就想得更多了。



我想,這樣真的是能幹嗎?能做很多事,做了很多事,這樣看起來好像是蠻能幹的。



不過換一個角度來想,假如,今天是 鄭明析 老師,他為了某項物品而進到我們店裡來,他會像那位客人一樣,最後拿了一籃子的東西嗎?感覺好像不會這樣哩,老師應該會進來就問他要的東西在哪裡,然後拿了就付款走人,不會多花時間停留。



因為說實在的,看到這個想到可以做的那個,跟看到那個想到可以做的這個,就算不做日子也是一樣過去,更是跟人會不會得到救援沒什麼相關。更何況很忙的人,雖然想到有時間可以做這道菜那道菜的,卻很少會有時間真的去做,有時甚至東西放到過期都還沒機會使用,買了反而是枉然。



想到自己也常常在覺得不要浪費時間的心態下,這個也做那個也做,雖然是抱著要做得更多更好的心情,但結果往往是反而使最重要的那件事變得很趕。做了很多有的沒的,表面上看來能幹,事實上有些部份根本是不必要的部份。



哎呀,在那位客人得到被認定的力量時,應該要再加把勁,讓她瞭解還有更了不起的能幹呢。



想到清晨箴言的一句:「若不瞭解,就得要做一百年;若瞭解,只要做一年就行了;若更瞭解,不去做也行。若瞭解,就不會去做沒必要的事。」不禁苦笑起來。啊,不是做東做西做很多就叫能幹呢,自以為很瞭解很勤勞而做了很多事,但是其中卻有很多主看來不必要的事情的話,哪叫能幹呢?



真想能幹的話,還是要隨時思考主的旨意,在旨意中做好該做的事,這才是真的能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