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不信的自信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記2:16-17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創世記3:2-3



都說過不要摸

不要吃

不然就會死



但你自信滿滿地

說自己不會受影響

很大膽地去觸碰了



結果到現在

就算你自己不那麼認為

但確實你已經處在圈外



事情演變到這樣

若只看導火線

或許無法發覺



然而追朔起源就會知道

都是從你自以為承受得起

而沒禮貌地挑戰神的誡命開始的



都說過不要摸

不要吃

不然就會死



你卻以為自己夠聰明

以為自己夠有實力

因而可以不受拘束



剖開來看看吧

你認為的自信其實是對神的不信

你認為的挑戰其實是對神的挑釁



所以

從踏出那一步開始

就難免那必定死的命運啊



--

神說不要吃,不要摸,但是亞當夏娃還是從碰觸了開始,最後就吃了,然後失去了救援,這樣死去了。



這時代,神仍舊如此告誡相信神的人。但還是有人不以為意,甚至自信滿滿地認為自己絕對可以在出軌前回頭,而得意洋洋地遊走在危險邊緣。



神還說對於惡評的話,不要看,不要聽,不要傳,不要信,但也有人不以為意,甚至覺得自己夠聰明、夠理智、夠能判斷是非,而得意洋洋地按照著自己心意,什麼都去接觸了。



當下看來或許沒事,甚至因此還可炫耀自己得勝一切,高人一等。然而時間過去,就發現這樣的人漸漸越走越遠,有的已經遠到怎麼也回不來了。



因為那有自信的行為,其實就是對神的不信啊,說是勇於挑戰,其實是對神命的挑釁啊,所以從那一刻開始,自己的靈魂便開始被侵蝕。如果不是清醒過來,並付出辛勞的悔改代價,終究就出了界線,再也回不來。



不要摸,不要吃。



不要看,不要聽。



還以為做了也不會有事嗎?要懂得活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