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撒但攻擊?或是神的試煉?





遇到不幸的事情,到底是因罪被審判,還是為義被操練呢?到底是撒但出手,還是神在動工?若是有能力能進入靈界一探究竟,或可換得明白,然而卻並非人人都可參透那屬靈的世界。



最近有個姐妹,家裡出了事,在幫忙禱告之餘,不免也會想,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是因為有誰做錯了什麼事情而招禍呢?還是因為在這邪惡的時代,撒但無情地攻擊之故呢?或是,有神想要在當中磨煉人心的部份呢?



禱告當中,想到過去遇過的一件事情。



曾經有個在教會來來回回,也惹出不少問題的人,他再次想回到教會來,結果沒兩天,他就出了個意外,好一陣子行動不便,要來教會變得很困難。



對於這件事,有人覺得,這是因為他過去的問題都沒有解決乾淨的懲罰。



不過,也有人覺得,是因為他想回教會來,所以撒但出手攻擊他。



到底是哪個才對呢?不得而知。然而那個人後來就沒來教會了。



後來我想,是神的懲罰也好,是撒但攻擊也好,意外發生後,若下定決心還是要去到教會,還是下定決心要更靠近神,那麼之前的事情,就變成是一個磨煉,而不是試探了。然而因為沒有這樣挑戰,所以就真的被罰到,也真的被攻擊到了。



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背後的原因為何,若是讓自己不被這個事情打倒,而是更加靠近神,那麼這個不幸就變成是未來成功之前的磨煉;若是就被打倒,越來越遠離神,那麼這個不幸就真的是不幸了。



終究,不管是撒但的攻擊,還是神的試煉,結果的成敗都左右在自己怎麼去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