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主賜下的老虎石



在今年二月份的「朝恩聲音」書刊中,有一篇鄭飛雄牧師寫的文章,內容是關於一塊老虎形狀的石頭。


牧師提到,有一陣子,他和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一起住,在老師的房間裡掛有一幅老虎畫,但老師說那老虎的姿勢不對,並說想要有正確姿勢的老虎像。


聽到老師這麼說的飛雄牧師,之後有機會進城時,他都會拐去畫店尋找老虎畫,但是一直沒有看到中意的作品。


隔了一陣子,有一天他和老師外出,在臨時起意之下,老師去了一處石頭園。逛了之後,老師買了一顆石頭,後來石頭園的老板不知何故有所感動,就說要免 費送老師一顆石頭,請老師在指定的那堆石頭中挑一個。


老師稍微看了一下,就指了其中一個,說:「就那個吧。」不過因為後來又看了別的東西,結果在離開的時候,牧師就忘了帶走那顆老板贈送的石頭。


晚上老師突然問:「你是不是沒有把那顆免費的石頭帶回來呢?」牧師回答:「對不起,我忘了拿。」老師說:「現在去把它拿回來。」


當時天都黑了,去那個地方要走上兩小時的夜路,再加上讓老師一人留在家裡,牧師會擔心,心想:「要是平時,老師應該會叫我明天再遊刃有餘地過去拿吧,為什麼今天會這麼說呢?」但是又想:「應該有什麼旨意的關係吧?」所以牧師便出門去把石頭取了回來,拿回來後就放置在前院裡面。


第二天早上,清晨禮拜後,老師帶著來參加禮拜的會員們去看那顆石頭,並問大家,覺得那石頭像什麼呢?大家紛紛作答,但是沒有人答對。


因為沒有人答對,老師便公布了答案:「是老虎。」並說:「世上的老虎畫,總是畫著老虎張開嘴巴嘶吼的樣子,然而,猛獸應該去狩獵之後,把肉咬下來叼在嘴裡,這樣展現才像話吧,只是虛有聲勢地張大嘴巴,算什麼樣子呢?」


經過老師這麼說明,大家再看那石頭,發現那真的不折不扣的是老虎的形像,而且跟掛在老師房間裡那幅畫的老虎樣子幾乎一模一樣,但是嘴裡多了一塊肉!就是沒料到有塊肉,所以大家才看不出是老虎。老師說,這是主賜下的禮物喔。


牧師說,聽了老師的說明,才了解老師之前說的姿勢不對所指為何,並且也對老師這般更高的思想感到驚異。


但是故事沒有在這裡結束喔。幾年之後,牧師接到了老師的信,信裡寫著:「你,記得那塊老虎石嗎?」又說:「你啊,當時我叫你在晚上走很遠的路去拿那塊石頭,是不是覺得有點疑問呢?」


讀到這裡的飛雄牧師,因為事實確實是如此,便不自覺地對著信件說:「是的。」


接下來老師寫著:「應該可以在第二天再去拿的,為什麼要當天晚上走很遠的路去拿回來,我也是有點納悶…」


老師也覺得有點納悶這句話,讓牧師心臟差點停了,心想:「為什麼老師本人也有所疑問呢?那麼叫我去的人到底是誰呢?」


「啊,那天晚上叫我去拿石頭的, 明明是老師的聲音,但是根本是主叫我去的啊。看著所愛的人想要得到老虎畫的願望,就準備好了更好的石頭。但是我卻把東西留在那邊,所以就叫我趕快去拿,那是心焦情急的主的聲音啊。」牧師這樣體會了。


了解後的牧師,再次被老師與主之間的故事感動,看到老師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唯有順從主的話語去做,也看到主為了心愛的人預備更好之物的情,並感謝主透過老師這樣教導自己,所以以著感謝和愛來告白,而寫下了這個故事。


看到這個故事的我也很感動,所以稍加改寫後分享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