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年輕人-一支湯匙(下)



奇妙的是,平常很會抓住機會訓誡小兵的長官,可能因為了解這個年輕人是個耿直到不行的人,怎麼樣也不會亂來,遇上了也真是倒楣了,所以竟然只是盯著年輕人瞧了幾秒鐘,然後說:「湯匙不見了是吧?趕快去找,想辦法找出來,明天我再來檢查。」就放過年輕人而走開了。



長官走後,所有的人一哄而散,只剩下跟年輕人交情較好的幾個弟兄圍著他。



「我看你趕快翻牆出去,到軍營外面的雜貨店買一支吧。」有個弟兄這樣建議了。



「不行啦,這樣子人家會以為我要逃兵,會吃不了兜著走啊。」年輕人覺得這樣行不通。



「唉,我知道你不願意去偷人家的東西,不過你剛剛也不要那樣大聲嚷嚷嘛,弄得大家都知道你的湯匙不見了,這下子就算我想替你去跟別人『借用』一下也不方便了。」另一個弟兄這樣對年輕人說。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怎麼樣我也不能去偷人家的東西啦,現在我還是趕快想想別的辦法吧。」年輕人抓著頭,苦思著如何解決才好。



「啊,對了,去找軍隊的牧師拜託一下吧。」年輕人想到了這個途徑,便快步地往軍隊附設的教會去。



「牧師啊,不好意思,我想拜託您一件事:就是我們的中隊,明天一早要檢查個人物品,可是我的湯匙不見了,我想跟您借用一支,通過檢查後馬上就還給您,好不好呢?」



出乎意料之外的,這位軍牧竟一口就回絕了年輕人。



「不行,我的借給你的話,那我拿什麼吃飯?」

「不是嘛,明天一早檢查完我就會還給您,不會耽誤您太多時間的。」

「不行,你的湯匙不見是你的事啊,為什麼要來找我麻煩呢?」

「拜託啊,我沒有別的方法了,也不能翻牆出去買,這樣會犯逃兵的嫌疑,更不能偷別人的來抵數,這樣是犯了十誡,我能想到並倚靠的,就只有牧師您了。我不會耍賴的,一定在檢查後就馬上拿來還給您。」

「不行,自己的東西自己應該保管好,你的東西不見了,你自己應該要負責。」



好說歹說,軍牧一點也不為所動,完全地拒絕了年輕人,甚至拜託他能不能向來教會聚會禱告的人問一聲,他也不願意。



走出教會的年輕人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為什麼?相信神的人怎麼會這麼無情呢?他好歹也是上校階級,就算向廚房要個幾支湯匙也不會是難事,何況我都說我一定會在檢查後就馬上歸還了,他為什麼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一點忙都不肯幫呢?真令人心寒啊。以後,要是我當了指導者,絕對不要像他一樣,絕對、絕對不要。唉,還好只是掉了一支湯匙,算是最小的東西了,被罰就被罰吧,以後更小心一點就好了。



回到寢室,其他弟兄都上床睡覺了,年輕人也爬上床去,心情鬱悶地趴著禱告,向神訴苦了許久,然後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第二天清晨,年輕人醒來時,覺得胸口異常疼痛。



「怎麼回事啊,就算是趴著睡覺也不該這麼痛啊,我該不會是長了腫瘤了吧?」年輕人很擔心地摸著自己的胸口。



正胡思亂想、擔心自己是不是生病了的年輕人,這時摸到了硬硬的東西,更是嚇了一跳:「哎唷,什麼東西啊?」



好像是口袋裡有什麼東西,才讓自己那一夜被壓著的胸部那麼疼痛。年輕人往口袋裡一掏,拿出了一個物品。



一支湯匙!



年輕人這才想起,因為才覺得長官可能快要宣布檢查物品了,怕自己的湯匙要是放在櫃子中會有被偷的危險,所以就順手把湯匙放進了胸前的口袋藏好。那時還覺得這樣萬無一失,不禁得意洋洋起來。結果因為這畢竟不是平常的行為,過一下子竟然就忘光光,才引發了湯匙失蹤的烏龍事件。



總算安全度過檢查的年輕人終於鬆了一口氣,並且回想自己為何會這麼離譜地鬧出這樣的事情,感覺這好像也是神所給的一個測驗,要看看年輕人在這樣真的很為難的狀況下,會不會隨波逐流,像其他人一樣,只是用盡手段來讓自己不要受罰就好,還是仍舊會持守操守呢?



結果年輕人是過了神的那一關,所以神也讓他在檢查前找回了湯匙,事情有了圓滿的結局。



多年以後,年輕人已不再年輕,但將這個故事,講給了從世界各地過來跟隨著自己的年輕人們聽,並告訴他們:「我終究通過了神的考試,你們也要如此吧,無論如何,都把神和神的法放在最優先的地位,如此,神也會把你們放在最優先來給予幫助的。」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