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五)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四)


雖然如此,年輕人還是三不五時就會想起這個夢的片片段段。


「毛筆?到底為什麼耶穌要給我毛筆啊?那是什麼意思啊?」想破頭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年輕人,很怕自己因為沒有筆而錯失了旨意,所以老纏著媽媽買支大毛筆給他,讓媽媽覺得很頭痛。


但是,不僅媽媽一直不願意買筆,就連遇到用毛筆的機會,也都沒遇到。年輕人只是像以前一樣,繼續下田耕作、上山砍柴,繼續抓住時間就讀經、禱告,感覺什麼毛筆的,跟自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


後來年輕人得到感動,把自己退伍時從國外帶回來的、當時價值很高的電視機和收錄音機變賣,奉獻出來重蓋了村裡的老舊教會,結果錢不夠,最後家裡的田也典當了來還債。雖然過去一直不想再耕田,但是沒想到這下子是變成沒田好耕,年輕人只好到大都市裡去找大哥,看看有沒有可以做的事。在那裡,年輕人到處傳道,也跟人合夥開過一家店來賣麵包。一開始還蠻順利的,不過後來一起合作的人竟然跑掉了,傻眼的年輕人收拾一切,然後一個人上山去禱告。


一無所有的年輕人,在挨餓中不停地禱告,結果,耶穌終於又出現了。年輕人問了許多聖經的問題,但耶穌總是叫他「再讀一遍聖經看看。再深入禱告思考看看。」耶穌不斷地引導年輕人更深入地讀經和禱告並思考來得到答案,結果,年輕人挨餓了七十天,瘦到皮包骨的程度,好幾次暈死過去,在 神的保守之下才又醒過來,但也領受到了許多讓全世界都會驚訝的偉大話語。


過程當中,年輕人想起拿到毛筆的那個夢,便問了:「耶穌啊?那次你是透過夢來了吧?給我一支大毛筆是什麼意思啊?是叫我要畫畫或是寫字嗎?也不是普通的筆,是毛筆呢,又那麼大,怎麼用呢?」


但是耶穌只是笑,沒有回答,好幾次年輕人又問,耶穌就是不說。


有一天,年輕人讀經。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路加福音1:1-2)」


「欸?這裡提到『筆』呢,而且,那時候的人,用的是鵝毛筆咧…『提筆作書』…難道,給我毛筆,是要我寫文章嗎?啊,是這樣吧?終於了解了啊!」


於是年輕人開始把自己領受到的話語寫下來,太興奮的關係,不停地寫著,一天就寫了150張紙,最後,竟累積了五個紙箱多的手稿。


「這麼多,誰要看呢?要讀完要花多少時間啊?就算都寫成書,也沒人要讀吧?」年輕人發現了這麼一個問題。


想到耶穌拿毛筆作畫的畫面,那擴大縮小的兩個圓圈:「啊,把文字化成圖表,這樣就算只用一張紙,也能表達出許多盡在不言中的話語啊。」


帶著寫下的手稿,年輕人又回到家鄉,三年當中,邊幫忙家務,邊把領受的話語一一地以圖表記錄下來,把讓人覺得難讀難懂的文字,轉換成全世界人們都可以輕易看懂的圖表,讓人們可以更容易地了解 神的話語。之後又按照耶穌的吩咐,帶著整理好的圖表,前往大都市去呼喊新時代的福音。帶著那以耶穌賜下的筆所記錄下來的生命話語,年輕人一步一腳印地展開奮鬥,最終將新時代的生命話語傳到了世界各處。


一直到現在,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仍繼續做著領受 神的話語之後去宣布並教導的工作。數十年如一日,但就如上騰的老鷹一般,永不困倦。那接住筆的夢終究是實現了,想要擁有永遠不會無聊、永遠不會感到後悔的工作的願望,也達成了。充滿感激的年輕人,把這個故事告訴了跟隨自己來認識 神的年輕人,並說:「你們也跟主面談你們的人生問題吧。主會賜下救援靈肉的答案。主就是答案。」


阿們!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