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一)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耶穌啊,我沒有唸很多書,沒有人使用我,所以無法找到工作。也因為沒錢,所以無法學習。我該怎麼做才能解決我人生學習的問題呢?」年輕人在禱告中,不斷地向耶穌懇求能獲得人生問題的解答。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啊,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啊!學習我的樣式吧!學習我的樣式就會很容易,擔子會變得輕省。』是這樣沒錯吧?所以無論如何,我唯有向主學習人生和聖經,這樣就對了吧?」年輕人這樣體會了。


但是,雖然沉浸在讀經和禱告當中,可以得到喜悅,而且,年輕人感覺到與主耶穌越來越靠近,甚至,有時候還可以在幻象中見到耶穌,這讓年輕人非常地開心,然而一回到現實,面對的就是貧窮的家境,以及一不工作就得挨餓、努力工作也只是換得一碗麥飯吃的生活,饑餓與寒冷簡直就像惡魔一般,緊抓著年輕人不放。


弟兄姐妹陸續都離開了老家,唯有年輕人卻一直留在家裡。夏天頂著大太陽下田工作,那酷熱的程度,連青蛙跳進田裡,都不得不熱到翻肚。沒有人想在那種天氣下田的,但是無奈雜草長得比穀物還快,一天兩天不理會,就一發不可收拾。年輕人多想躲避這樣的工作與命運,但是若自己逃開了,所有的事情就全部落在媽媽一個人身上,所以雖然嘴上嘀嘀咕咕的,年輕人還是跟媽媽一起下了田。


熱氣不斷從地底冒出,再加上上方還有太陽直射下來,蹲下來除草後就得要一直蹲著,但是屁股又得抬高,不然就會壓到穀物,換來的就是媽媽的一頓碎碎唸,那可比高溫還要令人受不了。不是十分鐘、二十分鐘,得要一直做,真是沒完沒了的。感到很困苦的年輕人,再次為了自己的人生問題,向主禱告了。


「耶穌啊!我實在是做不下去了啊,真的不能做別的工作嗎?我的命就是如此嗎?什麼都好啊,我想做做別的工作啊!」


雖然這樣禱告了,不過即使是去當兵回來了,年輕人面對的,還是耕田的人生。本來想要跟弟兄們一樣,就出去外面闖蕩的,但是因種種原因,年輕人還是繼續被綑綁在山中。


「唉,又回來了。怎麼辦呢?可以的話,應該早就離開的,只有我像白癡一般,竟然又回來了…」


有一天傍晚,年輕人從田裡工作完回家,洗完澡剛進到房裡,油燈還沒點亮,就看到耶穌站在房間裡。


「喔?耶穌啊,怎麼了嗎?怎麼過來了呢?」


「什麼怎麼了嗎?你不是說想要找工作嗎?我就是來跟你商量這個事的。」


「喔,是啊,我是很想找到工作,不過,我沒有學校的畢業證書,只要去面試就會被拒絕,所以根本無法求職啊。該怎麼做才能找到工作呢?」


「這樣啊,沒關係,我會去相信我的人那裡拜託他,讓你不用面試就找到工作。」


耶穌這麼說,年輕人很高興,不過接下來,耶穌卻一下子就不見了。等耶穌等了一陣子的年輕人,因為很睏,於是禱告了一下,然後就趴在桌上休息。


突然間,耶穌又出現了:「走吧!去找工作吧!我會讓你找到工作的,你想去哪裡工作呢?」


被這麼一問,年輕人卻沒了主張:「呃…也沒辦法說想去哪裡工作咧,得要去看看才會知道想不想吧…」


「好吧,我今天是抽出時間來的,可以很充足地陪你,就到處看看吧。現在跟我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