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二)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一)


「你想去外商公司工作嗎?他們的福利很好喔!」耶穌回頭問了跟過來的年輕人。


「唉唷,耶穌啊,你知道我的外文是不行的,沒辦法去那些地方工作的啦。」


「這也是。那麼,我們從最南邊開始看看好了。」


於是耶穌帶著年輕人到了位於南部的一座柑橘園,剛好遇上了採收的季節,有許多大叔大嬸正在園子裡摘橘子。


那柑橘園的主人是一位長老,當耶穌帶著年輕人出現在他面前時,他睜大了眼睛,然後急忙行起大禮來。


「不必多禮了。不過我今天不是特別來看你的,我是為了拜託你給這個年輕人一份工作來的。」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你不要只是敷衍我喔,今天專門是為了這件事來的,拜託你幫助他。」


「好的,沒有問題。」


柑橘園主人向耶穌打包票,一定會給年輕人一份穩定的工作。然而應該要很高興的年輕人,心裡卻猶疑了起來:「啊,那橘子看起來好好吃喔,在我們家那邊,很難吃到橘子的。唉,山裡面的生活,還真像傻瓜一樣,簡直就是土著一樣啊,連橘子都那麼希奇…可是,一旦我決定做這份工作,就要做一輩子吧,像那些大叔大嬸一樣,不能後悔咧,耶穌都那樣拜託人家了…邊採橘子可以邊吃到橘子,還有錢拿,不錯啊,不過,橘子掉滿地爛掉的時候,也得要去撿乾淨吧…唉唷,好像也不是那麼好啊…」


閉起眼睛想了好一陣子的年輕人,張開眼睛時,跟耶穌說:「我不想在這裡工作。」


「是嗎?好啊,那麼,就走吧。長老啊!我們要走了!」聽到年輕人這麼說的耶穌,並沒有驚訝的樣子,只是輕描淡寫地說著。


倒是非常想要達成耶穌拜託之事的長老很驚訝:「為什麼要走了?哎呀,不工作也沒關係啊,就待在我這裡就好,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年輕人還是搖搖頭,不好意思地跟長老道別之後就走了。雖然覺得沒有吃一顆橘子就走有點可惜,不過年輕人並沒有對拒絕在那邊工作感到後悔。


「接下來去哪裡呢?啊,去港口那邊的魚市場好了。」耶穌帶著年輕人,從柑橘園轉戰到一個魚市場裡的乾貨攤,那個胖胖的老板娘是很勤勞地上教會的人。


「好久不見了,過得好嗎?」


「啊,耶穌來了啊?有什麼貴事呢?」


「算是家裡的事吧,哪算什麼貴事呢?就是他說要找工作,所以帶他過來了。如果你有需要就用他吧,不過不必勉強啊。」


「怎麼會勉強呢?主都說了,當然是沒問題的啊!」


「話不是這樣說的,雖然我說了,但是沒有需要的話,難道能夠硬要用他嗎?」


「不是啦,我真的很忙,一定需要幫手的,不是他也得找別人的。」


「好,這樣就好。」


當耶穌在跟老板娘對話的時候,年輕人仔細地瞧了瞧這個乾貨攤,啊,有好多年輕人很喜歡的魷魚乾啊,堆得像小山一樣,真是吸引人。


「你喜歡的話,就待下來吧,她會對你很好的。」


看著那堆魷魚乾,年輕人有點心動,但是這時年輕人望向老板娘,卻透視了她的心情:「啊,她也是會覺得很煩呢,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的話還好,但是經年累月一直做下去,真的很煩啊。那麼,我要步上她的後塵嗎…」


閉起眼睛想了好一陣子的年輕人,張開眼睛時,跟耶穌說:「我不喜歡這裡。」


「真的嗎?好啊,你不要感到負擔感,一定要你喜歡才做喔。」耶穌又是輕描淡寫地說著。


所以雖然那裡有年輕人喜歡到快要瘋狂的魷魚乾,年輕人還是嚥了嚥口水,就跟著耶穌離開了魚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