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全能者的原諒

 


有個人,殺了人。


 


人們指著他,說:「你是殺人犯!你是大惡人!」


死者的親人,恨不得吃了他,說:「你該死!你下地獄吧!」


 


然而,他的父母,說不出這些話。他們跑去警察局,抱著警察的腿,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期盼警察能網開一面。他們跪在死者的親友面前磕頭陪罪,老淚縱橫,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期盼對方能寬恕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是他的父母啊。」這不過是第一層次的答案。


「因為,他們愛他啊。」這也不過,是第二層次的答案而已。


 


更深一層的答案是什麼呢?


 


「因為父母知道這孩子所有的人生故事,知道他為什麼變成這樣子。


所以就算被別人罵得再難聽,他們還是能夠原諒這孩子。」


 


這是,在有人問主:「很難原諒的事情,怎麼樣能夠原諒呢?」時,主所說的故事。


 


我聽了,眼淚一直落。


 


主說,要盡心盡性盡意愛神,也要愛人如已;主說,要原諒弟兄到七十個七次;主說,在獻祭之前,若想起跟弟兄有紛爭,先去和好再過來


 


但人說,愛好難,原諒也好難;這個沒辦法做到,那個也沒辦法做到


 


因為,離開全知全能的主,人就真的很無知,了解的很有限啊,所以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愛,也不知道怎麼去原諒啊。


 


為什麼, 鄭明析 老師可以愛那麼深,可以犧牲那麼大,可以原諒那麼多呢?


 


因為,首先愛主,靠近主,向主學習了,也被主磨練了,所以擁有了數不盡深刻的人生故事,因而也能感受到每個人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


 


因為,緊貼著主,所以主的全知全能也滲透過來,因而能參透萬事。


 


所以,更可以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就接受了,就原諒了,就犧牲了,就愛了。


 


我的內心,被主的故事, 和鄭明析 老師的實境,深深地觸動。


 


這是全知全能者的愛與原諒啊。


 


我學習到這點了。雖然很不足,但是我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