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立場

 


*         對於所有啟示,都應該要站在領受者的立場來思考並體會,才能夠明白。


*         應該要瞭解「領受啟示的人是以著什麼心情、針對什麼情況來詢問,聖子才會那樣回答」。


*         應該要體會聖子是站在什麼立場來賜下那樣的啟示。


*         有答案則有問題存在。要瞭解那答案是屬於哪個問題。


*         聖經也是一樣,應該要瞭解聖經是在哪個時代寫下、在什麼情況下那樣說,才能夠理解。


~20120608清晨箴言


 


不管是在信仰或是生活當中,遇到拿著只適合他的答案卻硬要套上別人身上適用的人,都是頭痛的事情。


 


有些人,拿了一個問題問了 鄭明析 老師,得到老師針對他、針對那問題而給的答案之後,卻無限制地擴大解釋,並且拿老師當背書,大張旗鼓地要別人配合,說「這是老師指示的」,結果弄得弟兄姐妹之間衝突重重,也讓 鄭明析 老師背了黑鍋。


 


總是有人、事、時、地、物等等的原因,總是有這答案之前,必有相對詢問的問題,只是站在個人立場來思考的話,怎能真正體會聖子以全能者的身份,看著全體,也看著個人,而賜下的符合這個人的回應呢?


 


得到回應之後,若是帶著私心來使用,結果就產生很多問題啊。


 


有一次,有人在被別人以「老師這樣指示」而要求配合的困擾中,這樣回應了對方:「我知道老師有指示你做某些事,不過,老師也有指示我做某些事。我想,如果老師指示你的事情,跟老師指示我的事情是一致的,那麼在我們 都照著 老師的指示去做的時候,我們必然會在途中相遇。所以,就讓我們各自按照老師的指示去做吧


 


有我的答案,也有你的答案,並有他的答案,都會說自己的是最好。沒錯,針對自己是最好,但是,總要理解到,那並不代表針對別人也會最好,一直堅持下去,就讓彼此心情受傷,且一事無成。


 


真的要理解來龍去脈,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才行。


 


不了解的話,就繼續禱告詢問吧,繼續跟老師確認吧,繼續從話語中得到答案吧。就算要花時間,但是確認之後走上正確的道路,遠比馬上就衝出去,但是卻像無頭蒼蠅般亂飛更來得有希望、有效果。


 


了解,就是活路的開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