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吃喝嫁娶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馬太福音24:38


 


有一天,想起了這句經文。


 


我想,啊,人照常吃喝嫁娶啊,也就是對那些人來說,日子一直沒有什麼大不同,不過照常吃喝嫁娶的生活罷了;那麼,對挪亞來說,又是如何呢?


 


難道挪亞的每一天,都很特別嗎?


 


當然相對於那些不聽神透過挪亞說的話,只是按照他們平常的所行所為來吃喝嫁娶的人而言,挪亞的每一天,因為獨排眾議地與他們不同,所以的確是很特別。或說,對他們來說,挪亞根本是個怪胎啊。


 


但是挪亞自己呢?對挪亞來說,每一天都很特別嗎?


 


以每天的獨特性、每天的結果來看,應該可以說是每天都很特別。不過在一天開始時,應該也不是就宣告「今天要很特別!」吧?


 


挪亞一家,應該也是「照常」地過他們的生活,然後就在照常當中,遇見了大事。


 


兩者不同的是,因為照常的內容有所不同,所以遇見大事時,也有了不同的結果。


 


啊,真的是在過程中就決定一切,在過程中就會達成救援的。如果平常就過著敬畏神,順服神的生活,在那日來臨的時候,也不過是照常著去做,然後就搭上了方舟。如果平常就不是過著這樣的生活,也不過是照常著去做,然後就遇見了死亡。


 


會想起這些,是因為想著,那日子,會是多麼特別呢?而我們,好像只是每天照常過著生活啊,我們不也是照常吃喝嫁娶嗎?這樣能夠順利地迎接嗎?


 


啊,問題不是照常吃喝嫁娶啊,吃喝嫁娶原本是人都要面對的事啊,只是,這吃喝嫁娶,是在神的法則之中,還是在自我的放縱當中來做的呢?


 


挪亞難道從造方舟那日起就不吃不喝,就不過生活了嗎?不是的,但是他在神的懷抱中吃喝嫁娶,直到上方舟之前,每天都如此照常吃喝嫁娶,然後那日來臨,他也就順勢地跨越了一條界限。


 


而另外那些也是照常吃喝嫁娶的人,因為他們平常,就已經漸漸地脫離了神的守護圈,當那日來臨,也就順勢地,被界限阻擋了下來。


 


所以今天也是,要在神的懷抱中來吃喝嫁娶,要在神的旨意中來做事吧。這樣,就會如同不知何時已經處在春天的花團錦簇中,順勢地聽到號筒聲,順勢地迎接到那日子啊。


 


春天慢慢地、悄悄地來到,那日子,也慢慢地、悄悄地來到。到時,已經迎接到的人會恍然大悟,然後歡欣喜悅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