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年輕人-那個轟炸的夜晚(下)



叫了好幾次,他終於把眼睛睜開了,但是卻只是瞪著年輕人,身體一動也不動,一點都不想要起來的樣子。



「起來了!該是你站崗了!」年輕人不死心地繼續叫他。



「我喝多了,站不穩,你就幫我站吧。」說完他又把眼睛閉上,彷彿是說:「事情就這樣定了,你少囉唆吧。」



「不行啦,又不是只有我們兩個留在營區裡面,還有別人呢,他們看到去報告的話,我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年輕人還是不放過他。



「唉唷,不會怎樣的啦,你去幫我站就對啦!」這次士官乾脆說完就背過身去,不想再理年輕人了。



實在無語的年輕人只好走了出來。但是走了 十公尺 ,內心卻有一股很強烈的念頭產生:「一定要把他叫起來才可以!」



年輕人其實希望自己不要這樣想,因為現在又去叫那個士官起來,恐怕會被他打個鼻青臉腫的,比起來去幫他站兩個小時的崗,雖然心有不甘,但還算好受。只是內心的感動太強烈了,讓人無法忽視,所以年輕人還是轉過身來,又進去了寢室。



稍坐一會兒之後,年輕人鼓起勇氣,又把士官搖醒。



被吵醒的士官頭痛欲裂,一股怒氣衝上來:「你是怎樣啊?找死嗎?這麼大膽!我是長官呢!你這樣陰魂不散地騷擾我?幫我站一下崗是會死嗎?你這小子!」



「不是啦,你還是起來比較好啦,我陪你一起站嘛。」

「你真的很欠揍呢!叫你幫我站崗,你要違抗命令嗎?」



年輕人很明顯地感受到士官的怒氣高漲,但是內心著急的感覺卻更強烈,就繼續拉著他說:「我不是討厭你喝酒所以故意鬧你的,真的一起去站比較好啦!」然後又起身去幫他拿鋼盔。



還是不肯就這樣起床的士官,掏出了一根煙,年輕人很希望他不要再拖拖拉拉的,所以趕忙幫他點了煙。士官因為很生氣,就大口大口地吸,所以符合年輕人期待的,很快就抽完了。



稍微清醒了一點的士官終於下了床,搖搖晃晃地套上了鞋子,忍不住又罵起年輕人:「你是沒長腦袋啊?長官叫你做事都不做!你沒看到我喝多了嗎?我是要怎麼站崗?」



「是是是,我知道。平常的話,我就幫你站了,可是我感覺怪怪的,覺得一定得把你叫醒才可以」年輕人邊幫士官整理儀容邊向他解釋。



「什麼怪怪的?有什麼狀況嗎?哪有啊?不要老是說什麼神不神的,哪有神啦!」從年輕人手中接過槍枝的士官繼續碎碎唸,然後搖搖晃晃地走出了寢室,年輕人在他後面跟了出來。

 

「你回去啦!回去睡你的覺啦!我一個人站就好,你不要跟過來!」還在生氣的士官回頭對著跟在自己後面的年輕人又吼了一陣。



「可是我想跟你一起站崗

「囉哩叭唆!你要站的話你就去站就好了,幹嘛還把我叫醒!真是氣死人了!滾回去睡覺啦!」



雖然是這樣,年輕人還是緊跟著士官走了出來。沒想到才走了 十公尺 ,突然間「轟!」的一聲,年輕人和士官都感受到身邊強大的爆炸,只差沒把自己炸飛而已,兩人驚訝得趕緊趴在地上。



「媽呀!怎麼回事啊!」本來還在醉酒的下士此刻也完全清醒了。

「我們快跑吧,可能還會有砲彈炸過來!往這邊走!」年輕人拉著下士要趕快跑。

「不對不對!由我來指揮,我是長官,要往那邊走!」



不理士官的抗議,年輕人抓著他的手,趕緊往前跑。跑不到 十五公尺 ,又聽到「轟!」的一聲,果然又一顆砲彈落了下來,正掉在他們剛剛趴下的地方。



「哇!要死了!他們一定是看到我們,瞄準我們開炮的!」看到自己剛剛趴過的地方已經被炸得面目全非,士官剛剛的官威已經完全都不見了。

「我們趕快跑到碉堡那邊去吧,那裡比較安全!」年輕人拉著有點腿軟的士官,往碉堡跑去。



躲進碉堡內的兩人,心臟噗通噗通地狂跳,直到外面漸漸變得一片寂靜,才鬆了一口氣。



「啊,我們終於活下來了!」

「對,我們活下來了!」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我們差點沒命了!」

「有沒有受傷啊?手電筒拿來照一下!」



兩人互相幫忙檢查一下,幸好都沒有受什麼傷,想到之前驚險的狀況,兩人不禁抱在一起,又哭又笑的。



「今天,我們活下來了呢!」

「是啊,是神救了我們啊!」

「對,對,是神救了我們。」

「你啊,從此以後好好相信神吧。」

「好,我會的。」



天亮之後,年輕人和士官去巡查營地的狀況,發現寢室的屋頂被炸了一個大洞,進去一看,砲彈的殘骸不偏不倚的就正落在屬於年輕人的第三個床上,還有他們第一次撲倒的地方,也是被炸花了。



眼前的畫面讓年輕人感到十分震撼:「如果我聽他的話幫他站崗,讓他留在寢室中睡覺,這會兒我就不是看到一張支離破碎的床而已,而是血肉模糊的場面了。或是如果他叫我回去睡覺我就去睡覺,就換我被炸個粉碎了。啊,神救了我們兩個人啊,的的確確是神的動工啊。雖然這人不認識神,喜歡喝酒、找女人,又很討厭我,常找我麻煩,不過神還是救了他,也從這時候開始,他被傳道,說要去教會了。果然,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作為高過人的作為啊。」



多年以後,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回憶起這個故事,體會到在戰場當中,神也展開救援的事業,神透過自己展開了救援,並對跟隨自己來相信神的年輕人們說:「因為拯救別人,所以我也活命了。跟隨我的你們,也是這樣參與在神的救援事業中吧。」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