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從來就沒冷過,因為有你在我身後。


你總是輕聲地說,黑夜有我。


 


你總是默默承受,這樣的我不敢怨尤。


現在為了什麼,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沉默不說。


 


從來就沒冷過,因為有你擋住寒凍。


你總是在我身後,帶著笑容。


 


你總是細心溫柔,呵護守候這樣的我。


現在為了什麼,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沉默不說。


 


你最心疼我把眼哭紅,


記得你曾說過,不讓我委屈淚流。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沉默不說。


 


有這麼一首歌:「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乍聽之下,可能會以為是跟哭求不回冷卻的愛情有關,或許也因此勾動不少淪陷在愛的痛苦的人心情吧。不過這首歌的背景其實是作者小蟲因一位長者過世引發感觸,而寫下在親愛的人死亡後,留下來之人的傷心。


 


我還沒有認識神之前,想過很多有的沒有的問題,其中有一個就是:「看看世上的情形,人啊,能找到相愛相守一輩子的人很不容易啊。要是真的找到了能相愛相守一輩子的人,真的是很幸運吧?不過,擁有了人人稱羨的生活也是,到最後,總是有一個人會先離世,那麼留下來的人,會有多不堪啊?也沒辦法說那就一起死掉好了,因為會一起死掉,總是伴隨著意外或悲劇,就算死的兩人可以笑著走,處理他們後事的人可沒辦法這樣,所以不能說這樣是完美的結局咧。從來沒有過幸福也就罷了,就是擁有了,但是最後還是消失了,多殘忍啊!所以人啊,到底是要嚐到愛的幸福還是不要,會來得好呢?」


 


很難的問題吧?以人的腦袋,特別是以不認識神之人的腦袋,怎麼可能會有解呢?


 


鄭明析老師寫過一首歌,叫做「我很幸福」,是主賜下歌詞與旋律的歌,裡面有一句:「所謂幸福,必須要永遠幸福,那才是真幸福。」沒錯啊!若不能持續到永恆,就算相愛一輩子,結局還是讓人覺得不勝唏噓嘛。


 


成為攝理人之後,關於「人啊,到底是要嚐到愛的幸福還是不要,會來得好呢?」我已經有了答案:


 


若要嚐的是主所賜下的愛的幸福,不管是主給你的愛,或是主賜下成為你對象的人給你的愛,兩種幸福都要!要!要!這樣在世上幸福一輩子之後,繼續到天上國度去,還要幸福到永遠。


 


若要嚐的是按照自己所想所願的,而在人的世界中打轉的愛的幸福,並且越幸福就越遠離神的話,那麼,就...


 


然而就算嚐的是主所賜下的愛的幸福,若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還是會失去最高級的永恆幸福的機會,這是許多相信主來過生活的人,會輕乎而導致最後哀哭切齒的事情。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沉默不說。


 


若自己的條件不夠,再怎麼撐,也終究會遇到終點。就算對方對所付出的一切無怨無悔也是,時候到了,該走了,就再也不能那樣給了。


 


在那時候來臨之前,就是最後的機會。


 


許多相信主的人,會以為「我已經相信主了!」這一點就足以讓自己得到永恆的救援與幸福。然而「相信主」固然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條件,卻並不是涵蓋一切的條件。主和主使用的使命者,就像秤一樣,人付出多少,就會顯出多少的果效與祝福,只是認為自己已經相信主,但是其實過著與主沒什麼相關的生活,到底會秤出多少重量呢?真心地思考的話,豈不會冒出冷汗嗎?


 


到筵席結束,新人都開心回家後,自己的眼前卻只剩下人們留下來的殘渣和垃圾,才要來說:「欸?我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嗎?」這樣已經毫無意義的話嗎?


 


相信神的人,應該要成為擁有「我就是你最疼愛的人」的自信與實況的人,這是神原本的創造目的。所以在機會消逝之前,快快從只是接受幫助,只是享受呵護,只是驕縱地揮霍主賜下的愛,脫離出來吧,變成先去愛主,先去安慰主的人吧,時間不多了。


 


在最後機會的百日禱告中,我想到了這首歌,想到了主的心焦情急,想到了自己的不足,而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