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我已經變了。


 


在我剛去加拿大的時候,那裡緩慢的步調,讓我頗不習慣。半小時才一班,但是很準時的公車商店六點就開始關門晚上八九點就在街上看不到什麼人珍珠奶茶和芭樂很貴,但是鮮奶和櫻桃很便宜摩托車遇到塞車時不會亂鑽,會跟汽車一起停在車陣中


 


我曾想:「這裡是很好的地方,但是,好像不太有效率啊。我,真的會成為加拿大人嗎?」


 


這次回來台灣,搭公車去教會,我想要在公車停下來之後才站起來往前走,後來想到這裡是台北,就先站起來往前走,然後在司機猛踩煞車時差點跌個狗吃屎,那時我發覺,啊,我已經成為生活步調緩慢的加拿大人了


 


在還沒有回來之前,會想說回來之後要去吃什麼好吃的,會想說要去逛街買東西,不過回來之後,除了特別跟別人有約之外,我竟然,就像在外食沒那麼便利又很貴的加拿大一樣,在家裡簡單開伙我以前在台灣很習慣外食的,那些東西現在問我,我也不會覺得不好吃,但是,一想到在外面吃的話,一旦有剩,就算已經飽了,還是會覺得浪費而吃過頭,造成身體負擔,帶回家吃的話,又會製造垃圾和廚餘,整個去吃的興緻就徹底地降了下來,結果寧願選擇回家煮碗簡單的麵來吃,簡直在效法加拿大人啃個貝果也可以當一餐一樣啊,對了,若要問我這兩年是怎麼瘦的,就是這個原因吧。


 


自從我要去加拿大以前,收行李收到快發瘋後,為了讓不知何時又要前往他鄉去的我到時不要再那麼頭痛,我就很少買民生必需品之外的東西了。回來台灣,上街去逛逛的時候,拿起來的東西也都被「這真的是必要的嗎?」這個問題給擋了下來,跟以前在下班後去逛逛,東買西買的,差很多啊。


 


去教會的時候,也有很多歌的唱法跟我習慣的是不同的了,生面孔也漸漸地超過了熟面孔。


 


曾經我以為我真的會變成加拿大人嗎?結果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被加拿大化了啊,並驚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我竟開始像客人了


 


不知不覺,就變了。


 


希望我也是不知不覺,就變成天國人啊。我想,有這個前提的話,在這地上,不管怎麼變,也都不需要在乎了。


2 則留言:

  1. 阿姊加油
    [版主回覆08/03/2012 06:39:55]謝啦
    阿姊我一直都很莊敬自強的,只是在敘述一個事實罷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在美國常住十年以後,回來覺得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美國人還是台灣人了~~
    很多在美國養成的習慣,回來台灣也不知道該不該調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