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好吃

 


有些人吃起東西來,總是津津有味的樣子,讓人不覺好奇他嘴裡的那食物到底有多好吃。不過跟著去吃那食物的人中,也總有人會說:「大失所望,哪有那麼好吃?」


 


我想起我高中的時候參加樂隊,吹奏的樂器是算冷門的Baritone。即使這樂器很冷門,一般被選派要吹這樂器的人都不會怎麼開心,但是我卻非常喜歡我的樂器,甚至覺得這樂器是全樂隊中最棒的樂器了。那時我還不認識 神,不過可能在我骨子裡, 神早就埋下「 神總是給我最好的!」這樣的潛意識了吧。那時候,我會提早到學校去練樂器,也總是期盼著團練時間的到來,我毫不隱藏我對我吹奏這個樂器所感受到的驕傲。


 


應該是我太喜歡我的樂器,也太喜歡樂隊這個身份了,在我隨著樂隊教練去看下一屆的樂隊準學妹時,我的快樂散發出來,使得被選上要吹奏這個樂器的學妹沒那麼失落,甚至還有點期待的樣子。


 


當然,學妹們並不是我,所以或許她們後來回歸到現實,還是感到失落,會想說:「哪有像學姐表現出來的那麼棒啊?不過是個又笨重又不是主角的樂器啊


 


然而,我的快樂是真實的,所以我並不覺得,是我誤導了她們。真要說的話,該說是她們不了解我的快樂吧。


 


我的快樂,是付出而獲得的。那並不是像拿起杯子喝下冰涼的飲料就可以享受到的快樂,而是需要細細探詢樂器的巧妙和鑽研音樂的美好,付出辛勞而得到的。並且因為是付出而獲得的,所以極為實在,即便經過多年也忘卻不掉。我想,若是像我一般來看待這樂器並練習的話,也會品嚐到同樣的快樂的。


 


若是跟那吃得津津有味的人,對那食物有著同樣的心情,想必也可以享受到那般的滋味啊。


 


奔跑攝理也是如此呢。


 


或說,人生也就是如此啊。


 


看我的文章,聽我的分享的人,或許會覺得「這人是太好命了嗎,老是不知臉紅地把『幸福』掛在嘴上」也或許就會覺得,我所去的地方,我所遇到的人,我所碰上的事情,都很幸運地很好啊。也可能有人就覺得,只要進到攝理,從此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然後,若就一頭栽進來,發現好像並非就是如此,或許就會說:「這人在說大話。」或說:「這人為了騙我們去攝理,只說好聽的東西。」


 


唉呀呀,這真是百口莫辯啦。


 


我,可是很努力很努力地過著攝理人生呢。


 


然後 神就毫不保留地毫不保留地給我幸福。


 


並不是天上大放送,沒來由地就降下祝福,也不是躺著奔跑,就可以領受到努力才能得到的代價。攝理人的幸福,是在主的懷裡拼命鑽研並努力而獲得的。


 


這麼去做的人,都嚐到那妙極且恆久的滋味了。


 


所以,不要說:「哪有那麼好吃?」「哪有那麼棒?」「哪有那麼幸福?」


 


而是要知道,真的有人可以吃到那麼好吃,真的有人可以感到那麼棒,真的有人可以摸到那麼幸福,然後想想,自己還差在哪裡吧,也像獲得的人那樣做的話,就會知道這真是真的了。


 


--


禱告當中,想到或許有人正在抱怨攝理哪有那麼好,就想起了這些那些,之後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