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乃縵將軍(三)

 


「你說認識 神會得到更多的幫助,但是,你們以色列人認識 神啊,這些年來卻不老是受其他民族的攻擊嗎?哪有得到 神更多的幫助呢?」


 


「夫人啊,本來我們以色列人認識 神,是應該要從 神那裡得到更多幫助才對的,但是,唉,是我們自己做得不好,我們的國王不專心事奉耶和華 神,常常忘記 神的幫助,還帶著百姓一起事奉別的神明,您想想看,明明是認識 神的人,卻把 神丟棄在一邊,這不是比起不認識 神的人,還要惹 神傷心嗎?」


 


「嗯,是啊,人也是,親近的人要是做錯事,給人的打擊感是更大的啊。」


 


「是的。耶和華 神常常透過先知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如果國王好好地聽從的話,日子總是就國泰民安,就算有外族來襲,也總能化險為夷,但是如果國王不聽從先知的話,做些讓 神不開心的事,所有的人就跟著度過不安的生活了。」


 


「先知?我們亞蘭也有先知,不過我有聽說,以色列有些先知很厲害呢。有一個,叫做以利亞的先知,對吧?」


 


「對,以利亞先知預言說若他不禱告,天就不會下雨,結果以色列地區就真的在三年六個月中遭遇了旱災。還有他在迦密山上大戰八百五十名假先知,那些假先知怎麼求、怎麼拜,就是不蒙應允,但是以利亞先知一禱告, 神馬上自天上回應他,這是我們以色列百姓都知道的事情。」


 


「啊,真的很厲害啊,可惜,這麼厲害的以利亞先知,現在已經不在了吧?真想見見他呢。」


 


「以利亞先知不在了,不過接續他作先知的以利沙先知,也是行出很多神蹟的人喔。」


 


「是嗎?」


 


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列王記下5:3)


 


「如果將軍向 神懇求,然後過去撒馬利亞見以色列的先知,身上的病痛一定能夠得到醫治的。」


 


「如果真能這樣就太好了,將軍真不該受那樣的痛苦的,我就來跟將軍提提看吧。」


 


聽了小女子的建議後,乃縵將軍決定前往撒馬利亞一試,便至王宮向亞蘭王稟告他的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