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乃縵將軍(四)

 


乃縵進去,告訴他主人說,以色列國的女子如此如此說。亞蘭王說:「你可以去,我也達信於以色列王。」於是乃縵帶銀子十他連得,金子六千舍客勒,衣裳十套,就去了且帶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我打發臣僕乃縵去見你,你接到這信,就要治好他的大痲瘋。(列王記下5:4-6)


 


「王啊,那來自以色列的小女子說,若我去撒馬利亞見以色列的先知,他必會治好我的大痲瘋。」


 


「是嗎?那麼你就快點去吧。啊,等一會兒,來人啊,拿紙筆來,寫下我所說的。」


 


「是!」


 


不一會兒,紙筆和謄寫書信的人就已備妥在亞蘭王的面前,亞蘭王開口說下信件的內容:


 


「我的臣子乃縵將軍受我差遣去拜訪你,因此你如何接待他,就等於是如何接待我。聽說你們以色列的先知可以治好乃縵的大痲瘋,所以我透過這封信,要求你為我做一件小事,就是這次乃縵去你那裡時,你要讓他被治好後回來。」


 


「你就帶著禮物和這封信去見以色列王吧,看到我的信,想必以色列王就會盡心盡力地為你安排一切的。」


 


「感謝國王如此照顧臣下,我稍做準備後就出發。」


 


於是乃縵帶著亞蘭王的信件回到家,準備了金銀寶物當做禮物,並挑選了幾名機靈的隨從,就要出發前往撒馬利亞。


 


小女子找到要跟乃縵一起前往的隨從,拜託他們說:「不管以色列的先知要求將軍做什麼,請務必勸說將軍相信耶和華 神的大能,而照著先知的指示去做。」


 


而在小女子事先的建議下,乃縵的妻子在送乃縵出門時,也向乃縵說:「將軍啊,願耶和華 神的大能藉以色列的先知醫治好你的病痛,所以無論先知說什麼,都請將軍做做看吧。」


 


乃縵將軍答應了妻子的請求,他也真誠地盼望耶和華 神能夠透過以色列先知的手醫治好自己的病痛。


 


只是他沒想到,這答應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進了撒馬利亞城,到了以色列王的皇宮,事先聽說亞蘭王要派戰功彪炳的乃縵將軍過來,以色列王和臣子們無不惶恐地等待著。


 


乃縵獻上帶來的禮物,並行了該盡的禮儀之後,便說明自己的來意,也把亞蘭王的信件交給以色列王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