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乃縵將軍(五)

 


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豈是神,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打發人來,叫我治好他的大痲瘋。你們看一看,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列王記下5:7)


神人以利沙聽見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發人去見王,說:「你為什麼撕了衣服呢?可使那人到我這裡來,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了。」於是,乃縵帶著車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門前。(列王記下5:8-9)


 


內心原本就對乃縵來訪感到忐忑不安的以色列王,以微顫的手接過亞蘭王的信件,觀看之後,他的臉更是變得毫無血色。


 


以色列王有氣無力地向乃縵說:「亞蘭王的意思我知道了。現在天色已晚,將軍舟車勞頓,想必也累了,不如先做歇息,明日再說吧。」


 


雖然很想趕快得醫治,不過乃縵畢竟是經過大風大浪,懂得分寸的人,既然以色列王這麼說了,乃縵也就謝過以色列王,便退下歇息去了。


 


在乃縵一行人離去之後,以色列王終於爆發了。


 


「說什麼乃縵到我這裡來的時候,我就得要醫好他的大痲瘋?我難道是 神嗎?嘴巴說說就可以讓一個人的病變好?」


 


「以色列的先知?以色列的先知又怎麼樣?那些先知哪一個聽我的話的?不來火上加油就感謝他了,妄想什麼以色列的先知可以醫好他的大痲瘋啊?」


 


越說越激動的以色列王,撕裂了自己的衣服,繼續咆哮著:「還說怎麼對待乃縵就等於是怎麼對待亞蘭王,這豈不是威脅嗎?這根本就是個藉口,算準我沒辦法辦到,然後就說我不是,再趁機發兵攻打我。我這不是等著死嗎?」


 


看著以色列王又怕又怒地發脾氣,旁邊的人也不敢吭聲,但有人把這個事情,傳出了宮中,一下子之間,街坊當中因這件事情而鬧得沸沸揚揚的。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很快地,以利沙先知也聽到了這件事情。


 


以利沙先知就打發了人去見以色列王。


 


「王啊,以利沙先知說:『王為何撕裂衣服、大發怨言呢?難道耶和華 神無法解決這樣的事嗎?難道這以色列地沒有耶和華 神的先知嗎?讓乃縵將軍過來吧,這樣他就必會知道耶和華 神在以色列透過先知來動工,王也必會因為之前沒有倚靠耶和華 神而感到羞愧。』」


 


儘管是被以利沙先知教訓了,但是畢竟這樣子,乃縵將軍這個燙手山芋就不需要自己來面對了,所以以色列王急忙差人去告訴乃縵,請他前去拜會以利沙先知。



 


於是乃縵將軍便帶了禮物,恭恭敬敬地來到了以利沙先知的家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