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乃縵將軍(六)

 


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乃縵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著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大馬色的河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裡沐浴不得潔淨嗎?」於是氣忿忿地轉身去了。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列王記下5:10-13)


 


滿懷期待的乃縵,慎重地敲了以利沙先知的門。


 


出來應門的是個童子。


 


乃縵有點失望,但想想以利沙先知在屋內等候,讓個童子來應門,並無不妥,也就很禮貌地向童子表明自己的來意,請童子進屋向先知回報。


 


過一會兒,門開了,但仍舊是那名童子,而非以利沙先知。


 


童子對乃縵說:「先知說,請您到約但河去沐浴個七回,耶和華 神就會讓您的皮膚恢復正常,變得潔淨了。」


 


得到這般回答的乃縵愣住了,一時之間無法做出任何反應。而童子向乃縵達禮之後,便把門給關上了。


 


回過神來的乃縵不覺一股怒氣上升。


 


「什麼?去約但河沐浴七回?這就是給我的醫治?應該是以利沙先知出來,為我按手禱告,然後治好我的病不是嗎?連露個臉都沒有,只是叫我去河裡洗澡,這算什麼呢?是在羞辱我嗎?難道我們亞蘭沒有河嗎?難道我們那兒的水不比這裡好嗎?簡直是莫名其妙!」


 


乃縵將軍轉身便要離去,一旁的隨從對於事情如此發展,也感到錯愕,只是瞬間想起了從亞蘭出發時,小女子拜託他們的事情:


 


「不管以色列的先知要求將軍做什麼,請務必勸說將軍相信耶和華 神的大能,而照著先知的指示去做。」


 


難道小女子事先料到以利沙先知會做出古怪的要求,所以才特別拜託他們的嗎?所以,這樣古怪的要求,會不會真的是 神的吩咐呢?


 


雖然看到將軍怒氣沖沖的樣子,有點不願意冒著被罵的風險,但是想到或者這真是有旨意的事情,所以隨從還是小心翼翼地開口了:


 


「將軍啊,今天若以利沙先知說,您得做上一件大事,不管是去取下獅頭或是切下熊掌,才能治好您的病,相信將軍也會不怕困難地去做到,那何況今天只是說去河裡沐浴個七次,這樣簡單的事呢?我們就試試看吧,若耶和華 神真的有醫治的大能,想必以這樣簡單的方法來醫治您也是不足為奇吧?」


 


「是啊,將軍,試試看吧。反正天氣也是很炎熱,去河裡洗一下也是舒服一些啊!」其他的人也加入了勸說的行列。


 


乃縵也想起自己曾經答應妻子,無論先知要求他做什麼,都照著去做,雖然怒氣未消,但心意卻已軟了下來。


 


「好吧,就去洗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