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年輕人-死刑宣告(下)


一天,年輕人和村裡的一群朋友一起踢足球。踢到一半的時候,有人過來了。他們是正在服兵役的人,遇到了假期而回家看看,身上都還穿著軍裝。雖然在軍隊的時候很想家,但是真正放假回家了,卻又一下子覺得無聊,所以又相約一起出門去晃晃,看見有人在踢球,便想要參一腳。


「我們一起踢,好不好啊?」
「嗯,好是好啦,多一點人踢也是好玩,但是,你們穿著軍裝,腳上踩著軍鞋,怎麼踢啊?」
「沒問題的,就算是穿軍裝、著軍鞋,我們還是跑得很快的,你們不要小看我們咧。」
「是嗎?那就試試看吧。」


於是幾個軍人就下場加入了戰局,年輕人沒有跟他們同隊,而是擔任另一隊的守門員。


一開始,氣氛還算和諧,雖然都會想贏,但是大家還都規規矩矩地踢球。不過,方才說大話說自己還是跑得很快,要別人不要小看他們的那幾個軍人,畢竟受到軍裝軍鞋的限制,踢起球來有些綁手綁腳,而處於劣勢,就越踢越心急,各種小動作接連出現,場上的氣氛開始變得躁動起來。


在年輕人這隊領先幾分之後,另一隊更顯得急躁,好不容易掌握到一次有利進攻的機會,每個人都像獵豹一般,緊盯著球不放,雙腳也積極地運作著。


終於球被帶到了年輕人守著的門前,年輕人連氣都不敢喘,焦點全都放在那顆球上。對方球員大腳一踢射門,年輕人瞬間撲了過去,把球攔了下來,緊抱在懷中。


射門的人大失所望,其他的人也認為這一球就此結束了,卻沒有想到,一個剛剛跟著射門者後頭追過來想要補上一腳的人,停不下他的腳步,雖然心想要瞄準的是那顆足球,卻狠狠地就踢向了把球護在懷裡而整個身體彎趴下來的年輕人。


那一腳,踢中的不是足球,而是年輕人的頭。


並且那隻腳,穿的不是足球鞋,也不是一般的運動鞋,而是有著鋼片覆蓋著的軍鞋。


年輕人被重重地踢中頭部,身體翻飛了過去,整個人失去了意識。救護車很快地來到,把年輕人送往了鎮上的醫院,醫生研判年輕人的腦部因遭受重擊而嚴重損傷,即便進行手術也不見得能存活。


家裡接到通知後,二哥帶著媽媽,趕往了醫院。媽媽看著昏迷不醒的年輕人,大哭了起來,二哥則是拿到了一張要求簽名的切結書,上面寫著「家人同意醫院為病人進行緊急手術,手術中若病人死亡,醫院概無責任…」


眼看年輕人就跟死了沒兩樣,二哥傷心地簽了切結書,醫院便開始準備為年輕人進行緊急的腦部手術。


年輕人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但靈卻十分地清醒。看著躺著的自己和在身旁哭泣的媽媽,年輕的人靈非常驚訝。


「怎麼會這樣呢?我真的要死掉了嗎?我就只活到今天嗎?」


這時,年輕人發現,耶穌來了。但是,耶穌背對著年輕人,不肯轉過身來。


「耶穌啊!是我啊!你不是來看我的嗎?怎麼不回頭呢?」
「我真的要死掉了嗎?耶穌啊!請救救我啊!」


耶穌仍舊沒有轉過身來,但是年輕人聽到了聲音:「今天,就是你生命的終點了。栽培了你這麼久,你卻背叛了…」


聽到這句話,年輕人比看到自己的身體躺在床上等死還要吃驚:「背叛?耶穌啊,怎麼說我背叛呢?我不懂啊,請告訴我吧!」


望著耶穌那心痛至極的背影,年輕人試圖理解自己被判定犯了背叛罪的原因是什麼。這時年輕人看到一幕幕的場景,好像回顧自己人生一般:開始上教會,相信耶穌是彌賽亞,是救援者;努力地讀經、禱告,懇求耶穌親自來教導愚昧不足的自己;耶穌真的出現了,教導自己許多聖經和人生的真理;跟耶穌一起去傳道,跟耶穌一起吃喝,跟耶穌一起挨餓受凍,跟耶穌一起度過的喜怒哀樂,自己說過,要永遠追隨主,做主樂意的事情…


然後,是自己開始編織當廣播員的夢想,渾然不覺地把帶著話語過來的耶穌晾在一旁,自顧自的做想做的事情。最後,被踢中頭部的那一幕出現,並有一個像是判官的聲音傳出來:「宣布:『死刑』!」


「啊!我以為,我那樣做,是為了 神的榮耀,結果卻是背叛了主啊!」
「耶穌啊!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懂 神的意念,走上自己想走的路,讓主很傷心了,真的對不起啊!」
「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犯了,我唯有為了主的旨意而活,主讓我走什麼道路,我就走什麼道路,絕對不會背叛。」


想到自己讓最愛的主感到痛心,年輕人的心整個糾結起來,眼淚不斷地流下來,懇求主的原諒。


終於,耶穌漸漸地轉身過來。


「救了你,你會永不背叛嗎?」
「是的!永不背叛!」
「好,我知道了。」


突然耶穌消失了,過了一陣子才再出現。


「 神說因為你背叛了,今天就是你死的日子。但我求了 神,為你做保, 神接受了,讓你繼續活下去。從此你要好好做,如果你做不到,不但你會死,為你擔保的我也會死。」


耶穌說完之後,躺在床上的年輕人動了一下。


媽媽很驚喜地呼叫醫生和護士過來,再過一陣子,年輕人甚至醒了!


不可置信的醫生為年輕人再仔細地檢查一遍,雖然感覺自己的醫信會大受打擊,還是不得不宣布:年輕人沒事了,不需要手術,再觀察觀察就好了。


之後雖然耶穌沒有再現身,但年輕人感受到耶穌不斷地照顧著自己,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好轉,很快地就得以回家了。事情的轉折大到讓人們以為這原本就是件小事,只是大家太大驚小怪而已。只有年輕人知道,他是從鬼門關走了一圈回來。


回家之後,年輕人徹底地把那當廣播員的夢想拋棄,把自己完全地交給主來造就。終於,主把年輕人造就成為傳達新時代話語的世界性使命者,召聚了眾多的人們,真真實實地來到主的面前,相信 神、愛 神來生活。


多年後,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將自己曾受「死刑宣告」的故事講給了跟隨自己來相信 神的各國年輕人們聽。


「神想把我造就成為如今這樣的人,可是當時我卻想說要當廣播員,難道這樣 神就會改成讓我當廣播員,在電台那邊榮耀 神嗎?我本來是要教導聖經,要栽培一個一個的人,在過程當中經歷很多辛酸,然後召聚很多人相信 神,是要擔任這樣使命的。 神的意念跟我的意念不一樣,所以判定我這個人走岔就完蛋了,而宣布死刑。


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 神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早就知道,想到 神往後要給我這樣的使命,我會做出更好的決定。然而當時的我不知道, 神不會說服我,也不會特別警告我,因為平常 神就講了很多東西,等於都以生命的話語事先警告過了,所以不必再特別說什麼。


我們必須要了解 神為什麼那麼做。了解而去生活和不了解而去生活是差很多的。 神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為什麼要那樣做呢?看起來自己的想法很高貴,看起來自己的行為還蠻棒的,但是到 神面前看的時候,真的很不一樣。自己的想法跟 神的想法根本就不一樣,這樣付出努力有什麼用呢?只是會走在死亡的道路而已。


各位聽了話語要體會: 神的想法和我們的想法不只是有差別,是根本就不一樣。因此,我們一定照著 神的話語生活,這樣一來一定會亨通,可以進入流奶與蜜之地。」


阿們!


關於年輕人

2 則留言:

  1. 謝謝姐姐分享~~每次看完都覺得好像真的聽老師說故事一樣~

    回覆刪除
  2. 神的想法跟人的想法差好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