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不給我吃...



鄭明析牧師在某天的清晨箴言中,對攝理人們講了一個小故事:


某人去了國外,有外國朋友說要一起吃早餐,所以就去了。對方給了一杯咖啡配幾塊麵包,所以這人就以為那只是餐前所吃的開胃菜。吃了那些之後,以為還會像自己國家一樣再端出飯、鍋、湯及十幾種小菜,然後就等著。可是這時外國朋友卻說:「現在該去上班了,走吧!」因此這人無法理解,就這樣一起出門了。後來,這人對自己國家的朋友提起自己跟那位外國朋友所發生的事,說:「他說要招待我吃飯,我就去了,結果他都不給我吃耶!」就這樣到處說壞話,還說:「那個人不能當朋友。」他一輩子都這樣認為。


我想到以前我一位朋友TC跟我說過的親身經歷:


有兩年的時間,TC去德國留學。有一天,一位德國同學邀請他到家中作客,TC就很開心地前往了。到了晚餐時刻,同學說:「來吧!吃飯了!」於是TC就隨著同學一家人圍著餐桌坐好。不久有一盤麵包搭配一些起司片上桌了,TC心想:「哇!還有餐前小點啊,真好。」就隨手取用了一點。因為還要等著吃正餐主食,所以TC稍微吃了一些就停了下來。同學說:「再拿點吧!」TC很客氣地回答:「謝謝,已經夠了。」然後就繼續等著主食的來到,而同學聽他這麼說,也就不勉強他。不料,TC想像中的主食(德國豬腳?)始終沒有出現,等到其他的人麵包都吃完了,這一餐也結束了…當TC驚覺那一盤麵包就是這天的晚餐時,已經來不及了。當天晚上,TC餓著肚子上床睡覺,一整夜輾轉難眠…


TC是個有人格的人,所以他並沒有到處去說德國人「不給我吃」的壞話,他只是跟我說,那天他有個很深刻的體會:「我相信全世界不管是哪一國的富翁都吃得很好,不過,以一般老百姓來說的話,台灣人真的吃得很好啊!」


相較於TC的體會, 鄭明析牧師講這個小故事,又是想提點出什麼來呢?



l. 如果被一位與自己國家風俗不同的外國人接待,就會因為以為對方國家的風俗跟自己國家的風俗一樣,以致於就算被接待了也不知道。如此一般,肉界和靈界也是不同的世界,因此主就算動工了,人也會因為自己只以肉界來思考而不知道。


2. 不要光是想到自己國家的生活,也要瞭解外國的生活才可以。如此一般,聖子主是以靈的法來對待我們的。瞭解的人就會體會,靈的世界並不是肉體的世界。


3. 靈界的法必須用靈界的法來理解和瞭解。凡屬乎肉體的人,縱使神靈的世界臨到自己也不知道。即使得到了主的回應,卻以肉體的法來認知,所以才不知道。必須以靈的法來認知,才能在得到主的回應時明確地知道。


我很喜歡TC,他是個好人,不過,我不得不說,雖是類似的故事,體會卻差很多啊。


真的要神靈才能了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