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年輕人-死刑宣告(中)


「那麼,我要怎麼變得有名、變得讓人尊敬呢?」年輕人開始盤算起細節的部份。
「啊,有了!」


在年輕人的心中,其實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


在那個年代,又是鄉下地方,人們唯一的消遣就是打開收音機,聽聽那藏在收音機裡的人又要給大家講些什麼新奇的事情。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廣播員,有著神秘的吸引力,靠著每天在空中相見,可是擁有大量的忠實聽眾呢,往往一天在村子裡的熱門話題,就是今天某某廣播員又說了什麼有趣的笑話,或是某某廣播員又報導了什麼新鮮的消息。在年輕人的家裡,那僅有的一台收音機,就像寶物一樣被看待著,平常,只有家中最具威嚴,說起話來像打雷一樣大聲的爸爸,才得以隨意地觸碰,這也讓年輕人更覺得收音機裡的世界很令人嚮往。


再加上從小年輕人就有點大舌頭,個性又十分耿直,從來就不是個口才便給的人物,也在說話上吃了不少虧,所以在年輕人的心中,一直覺得能夠當上廣播員,是天大了不起的事情,偶而也會幻想自己有朝一日成為電台的廣播員而廣受歡迎。


「沒錯!去當廣播員吧!不要只是想想,我努力去做吧。一旦我成為廣播員,就會變得很有名,人們只要一打開收音機,就會聽到我的聲音。然後只要我在廣播時說:『你們要相信 神啊!』再努力地見證 神的事情,就會有很多人聽到,一定就會有很多人相信 神的!」


腦袋像是靈光乍現一般,年輕人興起了一定要努力成為廣播員的念頭,並且肯定自己這樣的想法是很好的,是可以達成 神的榮耀的事情,而感到欣喜萬分。


為了成為廣播員,年輕人開始對自己展開訓練。以前上山就是進到洞穴裡面禱告,這時卻常徘徊在樹林之間,把一棵棵的樹當成是聽眾,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話來。


「該說什麼呢?講『八福』嗎?還是講『撒種的比喻』呢?耶穌啊,如果是你,你要講些什麼呢?」
「要怎麼講呢?以前我聽過別人講過這個內容,照他那樣講好嗎?耶穌啊,如果是你,會怎麼講呢?」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年輕人還會不斷地意識到主,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年輕人雖然還是會意識到主,但是所想的卻不知不覺有了變化。


「雖然重點是傳揚福音,不過偶而也要講一點有趣的東西才行吧?」
「如果聽眾不喜歡我的話,怎麼跟他們傳道呢?首先得要讓他們喜歡我吧?」
「要不要唱點歌呢?唱點歌氣氛應該會更好一些喔。」


雖然說真的成為廣播員這樣的事情,八字都還沒一撇,年輕人卻完全地沉浸在那樣的情境中,彷彿自己已經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名廣播員一樣。


後來,卻出了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