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乃縵將軍(七)

 


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裡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列王記下5:14


 


原本帶著一絲怒氣而下水的乃縵,在肌膚浸泡在河水當中,感受到一陣清涼之時,腦海中不禁想起了很多事。


 


想到自己是如何從一個無名小卒,變成了威震四方的大將軍;想到自己在危機四伏的戰場中,是怎麼九死一生存活了下來;想到戰後歸來,受到王和百姓的歡迎固然喜悅,但是最開心的是回到家裡享受天倫之樂;想到一切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彷彿冥冥之中都有眼睛看不見的造物者陪著自己度過


 


想到自己身為亞蘭人,但是在聽到以色列的耶和華 神從開天闢地開始不斷動工著過來的故事時,內心不自覺地湧出敬畏與感動;想到曾經在極危險焦灼的狀況下,忍不住在心中瘋狂地呼喊耶和華 神的名字,之後神蹟一般地事情扭轉而贏得了勝利,那時是多麼地感受到是耶和華 神幫助了渺小的自己


 


「那樣幫助我的耶和華 神,今天無論如何也都在這裡吧。我啊,就算是把自己當成祭物獻上,也不為過啊。 神啊,願能接納微小不足的我,即使身上的大麻瘋使我羞於見您的面,但我真誠地獻上我的感謝。這七回的梳洗,其實也不過是我來到您的面前該做的事啊。」


 


乃縵開始細細地洗淨自己身上的每一個部分,彷彿在準備要獻祭的貢品一般,一丁點髒污也不放過地洗著。


 


這時的乃縵,已經忘記了自己原本是想要大麻瘋得醫治,才來到以色列地,才去拜託先知,才下到約但河裡洗澡的,只是帶著感謝與恭敬的心情,希望自己在耶和華 神面前能夠變得更乾淨,而仔細地清洗自己。


 


不知不覺中,乃縵身上的大麻瘋漸漸退去


 


乃縵自己沒有感覺,但是在旁候著的隨從,卻漸漸地發現了差異。


 


「啊,將軍的皮膚!」「大麻瘋淡了!」大家不可置信地看著。


 


沐浴七回之後,大麻瘋消失了蹤影,乃縵的皮膚,變得像嬰孩般幼嫩,而他的內心,更是潔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