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乃縵將軍(八)

 



乃縵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回到神人那裡,站在他面前,說:「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現在求你收點僕人的禮物。」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不受。」乃縵再三地求他,他卻不受。乃縵說:「你若不肯受,請將兩騾子馱的土賜給僕人。從今以後,僕人必不再將燔祭或平安祭獻與別神,只獻給耶和華。惟有一件事,願耶和華饒恕你僕人:我主人進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我用手攙他在臨門廟,我也屈身。我在臨門廟屈身的這事,願耶和華饒恕我。」以利沙對他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乃縵就離開他去了。~列王記下5:15-19


 


「將軍!您的皮膚好了呢!」


「大痲瘋不見了,真是太好了!」


 


隨從們衝向剛上岸的乃縵,一邊協助他著裝,一邊不敢置信地嚷著。


 


雖然身為人,總有喜怒哀樂的情緒,但是自從當了將軍,乃縵已經好多年不茍言笑,總是一副拘謹嚴肅的樣子,這時因為看到在自己身上發生的神蹟,還有看到隨從們真心地為自己開心的樣子,不禁有了多年已未興起的激動,這讓乃縵有點不自在起來。


 


但是真的很開心啊,所以乃縵也就不說話,不想打斷這歡欣鼓舞的氣氛。


 


等到大家的情緒都較為平復之後,乃縵宣布:「我們這就回去向先知道謝吧。」


 


於是一行人帶著禮物,再次回到了以利沙先知的屋前。


 


這回以利沙先知沒有避不見面,親自來應了門。他看著乃縵將軍微笑,顯然也很滿意在乃縵身上發生的結果。


 


「先知啊,現在我不得不承認,除了以色列的 神,萬軍之耶和華之外,再沒有真神了。」乃縵很誠摯地這樣告白了,然後又轉身示意隨從們把禮物獻上來。


 


「實在是太感謝 神和先知了,這裡有我們從亞蘭帶過來的薄禮,相較 神偉大的動工,這些禮物微不足道,但還希望先知不嫌棄,予以笑納。」


 


以利沙搖搖頭,拒絕了乃縵:「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絕對不會拿你的禮物的。 神定意要施行的事情,非人手可以左右,在你身上發生的事,是 神要對你動的工,與我何干呢?我斷沒有理由收受你的禮物。更恐怕人說,我是為了你的禮物,才會你禱告懇求 神,這樣更是褻瀆了 神的名啊。」


 


乃縵再三勸說,以利沙先知就是不為所動,乃縵知道以利沙先知不會改變心意,於是向先知做了一個請求。


 


「先知啊,您的堅持我了解了,雖然我只是想要表達感謝,但也不能強人所難,禮物我就帶回去了。不過請先知賜給我一些以色列的土帶回亞蘭放在家裡,讓我能藉此與以色列的 神有份。」


 


「好,我會請僕人為你準備兩隻騾子馱得動的土,讓你帶回去。」


 


「從今天起,我只會把燔祭或平安祭獻給耶和華 神,不再獻給別神。不過有一個狀況,還請 神能寬恕我,就是當亞蘭王進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我得攙伏他,不得不也跟著在別神面前屈身。身為亞蘭王的臣子,這是我不得不做的事情,還請 神能饒恕我。」


 


「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神應允你了。」


 


乃縵將軍便辭別了以利沙先知,帶著以色列的土,回到了亞蘭。知道乃縵得到醫治的人,無不嘖嘖稱奇,將讚美歸給耶和華 神。


 


建議乃縵去以色列見先知的小女子也被大大地稱讚:「果然是個好好相信 神,又聰明有賢慧的女子啊。」


 


小女子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 神,這個故事,也成為佳談,而流傳在歷史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