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再撐一下

 


我們人生當中的所有一切,必須要經過過程,然後才能得到結果。


 


這過程當中,會有很多辛苦的部份。以為只有平地,沒想到還有山、還有小溪;不只有小溪,還有江河;若只是江河,還算不錯,走著走著竟發現還有大海,真的是無止境。


 


因為在過程當中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所以無法保持著出發那時的心情。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我一定要做到底」,但是過程當中遇到困難,感受到跟之前所想的不一樣,後來就在過程當中放棄。


 


只是雖然在過程當中很辛苦,但是必須要走到底。為什麼呢?


 


因為有「底」的存在啊!


 


因為有「底」,也就是「目的地」,所以才會開始走,並且走到底的。因為有結果等著,因為有代價等著,只要開始做,並且持續做,一定有一天會到「底」的。


 


所以,走到底吧。


 


~整理自20121109聖靈聚會話語


 


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被變化打亂過腳步的人,應該都有很深的體會。特別是,因為人的意念遠不及全能者 神的意念,所以自以為精心設計的計畫,往往不堪一擊。


 


然而,如果目的地是該去的地方,就算是受到阻擋,還是得堅持到底。看成功的人,總是在這方面韌性甚強。


 


其實,不是成功的人才有那樣的能力的,有時候差別只是願不願意去挑戰、願不願意撐過去而已。


 


我想到高二的時候,體育課要考游泳。學校游泳池的長度是 二十五公尺 ,只要游過 十六公尺 就及格了。


 


因為泳技欠佳,不會換氣,所以我只敢稍稍肖想一口氣憋過 十六公尺 ,及格就好。


 


考試的那一天,我狠吸了一口氣後出發,很快地我就體會到空氣的重要性,很想要站起來,把頭伸出水面,好好地享受寶貴的空氣,不及格就不及格吧,反正有很多人作伴。


 


那時候心裡有個跟我的肉性搏鬥的聲音:「再撐一下就好,再撐一下就好。」


 


好吧,再撐一下。


 


就這樣再撐一下,再撐一下,我看到了水底的 十六公尺 線。


 


太好了!及格了!站起來吧!


 


不過這時候心裡那個聲音還是繼續:「多 一公尺 是 一公尺 ,再撐一下吧,再撐一下就好。」


 


所以我就繼續再撐一下,想說多 一公尺 也不錯。


 


然後,我抵達了終點。


 


我很驚訝,老師和同學也很驚訝:自由式游得比蛙式還慢,結果還一口氣撐到了終點。


 


好久以前的事了,但是到現在都無法忘記那「再撐一下,再撐一下」,然後撐著撐著就抵達了終點時內心感到的衝擊。


 


原來,是撐得過去的啊。


 


原來,沒那麼脆弱的啊。


 


所以,目的地的代價,是可以拿到的啊。就算過程中感到辛苦,還是再撐一下吧, 神賜給我們的潛力,其實是很夠用的啊。


1 則留言:

  1. 凈蓮子 ─【蓮花媽咪】2012年11月14日 凌晨12:28

    【蓮花媽咪】來訪囉 ~
    感謝好文好圖分享!
    凈蓮!在我心深處 ~它!潔淨又脫俗 ~
    願您的〝心賞〞將是我莫大的鼓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