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情與專業

 


在教會裡,有時會遇到兩難的狀況。


 


一個事工,到底是要講究心情,還是要講究專業才好呢?


 


有人很有心啊,可是實力實在是有待加強,總覺得要獻上給神的東西,該是最好的,擺上不夠好的東西很尷尬呢,似有不夠恭敬之嫌啊。


 


但是都已經到新婦時代了,什麼專業都比不上愛的心情這項新婦的專業啊,所以硬要拿專業實力來衡量好壞,也是很僕人等級的沒有意思咧。


 


就這樣,常會陷入兩難。


 


以攝理史走過的足跡來看,多半,還是先講究心情。


 


我以前,其實蠻受不了「以心情取代專業」的,我覺得,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家家酒等級和Pro等級,又不難分辨。但是後來我發現,與其說我覺得獻上給神的東西應該是最好的,不如老實承認是我還不怎麼愛神,也還不怎麼愛神很愛的那些弟兄姐妹,才會覺得他們做得不可愛。


 


當我在愛的方面水準有點提升之後,我才挖掘到那被專業給壓住的心情的表現,然後,就發覺之前受不了的,有的也蠻可愛的嘛。


 


為什麼咧,因為時代就是來到這樣的時代啊。很有實力但是沒有感情,那就只是做事,只是演出罷了。雖然沒有什麼實力,但是很有心情地去做,還是會有談戀愛的感覺啊,不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了嗎?


 


不過,真的很有心情去做的話,最終還是會走上專業的道路的,如果沒有想要越做越好,那麼心情不就是消失不見了嗎?


 


真的很愛的話,終究會脫離只是靠「對方愛你」來過日子的狀況的,會想要為對方改變,會想要為對方做更多,會想要給對方更好的,對吧?所以就會往專業的層次走去。


 


到時,就不再兩難,而是兼具心情與能力,又美麗、又神秘、又雄壯了。


 


啊,那真是好啊。


 


--


現在教會人數不多,有時一個人要當好幾人用,不厲害的人也要當厲害的人用,出點紕漏或是含糊收場的狀況也是有的。看在眼裡,會覺得跟標準是有點距離啊。


 


雖然如此,卻不會刻意去講些什麼,因為孩子們還小,若一味地要求做到標準,只是打擊他們的信心與動力罷了,所以較寬鬆地來看待。


 


只是,有時也會覺得沒能給主最好的,有點不好意思。


 


結果清晨時聽了一篇見證文,講到禮拜的一些事情,很感動,也很感謝。


 


雖然聖三位會首先察看中心,


但你們的內心和精誠,


也會透過肉體呈現出來,不是嗎?


 


首先瞭解聖三位再對待吧!


也透過表率來學習吧!


造就自己並具備一切之後再前來吧!


核心是愛,


愛的內心不會只停留在內心中,


那內心若充滿,必定會滿溢出來。


滿溢的愛的內心會透過肉體表露出來的。


 


確實是這樣的啊,去做的過程中,就會明白地顯現出來。


 


成為心情與實力兼具的人啊,我想,聽了話語之後,大家都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