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才德的女子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她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她尋找羊羢和麻,甘心用手做工。


她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


未到黎明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將當做的工分派婢女。


她想得田地就買來;用手所得之利栽種葡萄園。


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她覺得所經營的有利;她的燈終夜不滅。


她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


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她不因下雪為家裡的人擔心,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


她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


她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


她做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賣與商家。


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


她開口就發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則。


她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


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


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


~箴言31:10-29


 


這應該是我來做的啊


結果


卻是你做得徹徹底底了


 


「我如同談戀愛的女人一般跟在你們後面幫助你們,


解決了你們的問題。」


你這麼說了。


 


是啊


是啊


確實是如此啊


 


天上地下


最如這才德的女子忙碌奔波的


不就是你嗎


 


可是


應該是我來做的


 


卻是你


懷著無比的愛


這麼做了呀


 


所以我感動


覺得幸福


並且想要努力


 


我想追著你跑


為你成為才德的女子


 


讓你感動


也覺得幸福


 


2012的倒數中


我的內心


這樣地述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