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負責任的祈求

 


鄭明析老師跟我們說了他做的一個夢。


 


在夢中,從大馬 路進到 老師家的巷子窄到只容一人通行,讓人感到不便且鬱悶,老師心想:「如果這塊地是我的,我希望能把路稍微拓寬一點」然而那是別人的地,所以只能悶在心裡。


 


但某天,老師在外奔波一天回來時,驚喜地發現巷子被拓寬了,只是沒有到自己原先想要的寬度,還是有些遺憾。


 


老師去找主人道謝,才發現主人原來是認識的人。主人說自己在整修大馬路時,也順便整修了附近的巷道,並問老師喜歡嗎?


 


既然主人問起,老師就把心中的感謝和遺憾一併說了出來。主人聽了,也感到遺憾:「你怎麼不早點過來找我並拜託我呢?如果你拜託我,你又不是別人,而是我認識的人,所以我在整修路的時候,當然會樂意幫你做啊


 


此 時 老師想起過去曾經為附近兩塊土地的事情拜託過這個主人,便問起後續如何。於是主人叫人拿來地籍圖,一看,那兩塊土地在老師拜託之後,已經登記到了老師名下,可以任意使用了。


 


因此老師體會到:「原來確實地向主人拜託並祈求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啊!至於沒有拜託也沒有祈求的部分,就如同主人按照自己所想的,只是稍微拓寬通往我家的巷子一般,只會幫忙基本的部分啊!喔~原來是因為這樣,聖子主才在經上說:『祈求吧!』 神也說:『向我拜託吧!你又不是別人,而是我心愛的人,這樣難道我不會幫助嗎?』」


 


主讓老師告訴我們這個夢,藉此對我們說:「祈求吧!即使是心愛的人,也要拜託並祈求,才會賜下。」


 


早上禱告時,心想:「確實地拜託並祈求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啊!」這句話真是動人啊,只是,這樣人會不會太單純地以為不管什麼,只要求就會實現呢?


 


「為什麼老師拜託那兩塊土地,主人就給了呢?」當然擁有天上地下所有一切的主是極其大方的,但是給予也不會無厘頭地給啊。


 


這 時想起 老師教導過的「禱告的內容與順序」。首先要先悔改,做錯、不足的部份先道歉;然後要感謝主過去賜予及幫助的一切;再來要告白自己想做什麼事情;最後為想做的事情所需要的幫助向主祈求。只要禱告是合宜的,時機到時便會成就。


 


啊,老師拜託那兩塊土地時,必然也說明了想要用那兩塊土地來做些什麼、取得後為怎麼做等等事項,因此打動了主人的內心,所以主人爽快地在時機到時便大方地給予了。也因此主人才會 向 老師說:「可以任意使用了。」


 


所以祈求的時候,也不是懇切就好,理由是什麼很重要啊,沒道理的事,再怎麼大方也很難推行的。


 


總是要做負責任的祈求,然後主能阿沙力地賜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