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年輕人-行不通的時候就換方法吧(下)


發現到舊方式的漏洞之後,年輕人採用了新的方式來撿柴。不再是先撿一擔就揹回家,而是一次聚精會神地把兩擔柴的份量都撿好堆著。年輕人對於即將會揭曉的結果感到興奮又期待,就更加速了手上的動作。


兩擔柴的份量撿好時,已過了中午,也早就過了年輕人平常先撿好一擔柴就回去的那時間,年輕人感覺自己肚子餓到前胸貼後背了,趕緊揹起一擔柴回家去。


正想著兒子今天動作比較慢的父母,終於看到年輕人揹著一擔柴回來了。媽媽有點擔心地說:「怎麼這麼晚啊?看來今天可能沒辦法撿滿兩擔柴啦!」而爸爸也發表了他的意見:「你啊,光在附近撿柴就是這樣,哪有什麼東西好撿的呢?了不起撿些像麥穗那麼細的柴而已啦,大家都把附近的柴給撿光了,每天都這樣撿,樹哪有時間長啊?你應該去更遠一點的地方撿,這種事情,偷懶不得的啊。」


年輕人沒搭腔,只是禱告之後,就著辣椒醬,把一碗麥飯給吞下肚,快快地解決了肚子的危機。然後就又出門去了。


身後爸爸仍舊滔滔不絕:「太陽沒多久就要下山了,你動作要再快一點啊,不然是撿不回另一擔柴的啊!」


回到撿好柴堆放的地方,年輕人馬上把柴捆好固定,揹起來帶回家去。爸爸的長篇大論都還沒唸結束呢,竟然就又看到了年輕人的身影。


「你幹嘛揹著那擔柴跑來跑去的?不是放在後院了嗎?幹嘛又揹起來?你這樣想要讓我以為你已經又揹回一擔柴是不行的喔!」爸爸有點惱怒了。


「不是喔,這是我又揹回來的唷!」年輕人趕忙向爸爸解釋。


「是嗎?」覺得不可思議的爸爸,跑去了後院確認,果真院子裡已經有一擔,並非年輕人在玩把戲。媽媽也覺得很驚奇:「發生什麼神蹟了啊?不都得花上半天的嗎?怎麼才幾十分鐘就撿回來了第二擔啊?」


年輕人的父母平常總是覺得年輕人傻乎乎的,雖然也不是不勤快,卻好像老是少根筋,做起事來常讓人忍不住要嘆氣,這一天原本也是以為年輕人又達不到令人滿意的目標了,卻沒想到倒是比起平常,更快更好地做完了。


看到父母那驚訝卻又帶著讚嘆的表情,年輕人感到被父母認定了,並且又多了時間可以讀經禱告,所以開心得像要飛上天了。


爸爸問年輕人:「今天是發生什麼事了?你是怎麼做到的呢?」


年輕人心想:「如果爸爸知道這其實只是改變了方式就能達到的事,就不會感到讚嘆,而且以後就會指派我做更多的事,節省下來的時間就沒辦法用來讀經和禱告了。」於是只是神秘地眨眨眼睛,跟父母說:「因為有神的幫助,所以很快地做完了啊!」


事隔多年,當年輕人已不再年輕的時候,對著跟隨自己相信神、努力過著信仰生活的年輕人們訴說了這個故事,並說:


「行不通的時候就換方法吧!並且,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要專注地去做,之後再專注於其他事情上,這樣才會節省很多時間。因此,就會興起時間上的神蹟。不論是禱告、做任何事情或讀書的時候,都要專注地做才會做得更多。萬事都是如此,假如一下子做這個、一下子做那個,這樣事情就不會順利,而且會花上更多時間。因此,做任何事情時,大家都應該要剖開來做,才能得到更多的時間而興起時間上的神蹟。」


若有做事遇到界限的人,願能借鏡年輕人的故事,也試著呼求神,然後改變做事的方式,來興起神蹟吧!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