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解決

 


禱告的人要唯有帶著「我要以禱告解決一切」的決心來禱告才行。~ 2013/1/7清晨箴言


 


又聽到了令人為之一振的話語。


 


在這之前,剛好在晨禱的時候想起一件事情,在禱告中向主報告了,然後說:「我很希望對方這樣那樣做,不過因為已經向主這樣報告了,所以完全交給主來安排吧,我就放著,不再膠著於這件事囉。」


 


這樣做了之後,覺得內心很舒服。然後清晨的箴言話語,第一句就來了這個,所以覺得很驚喜。雖然這箴言本身可能更著重「下定決心做到底、做到好」,但是就是覺得自己得到了一個應允一般。


 


真的很帥氣的氣魄,不是嗎?既然要做,就做到底、做到好。既然要過信仰生活,也是這樣的,首先要有這樣的態度嘛。


 


處理事情的人在做事的時候,要唯有帶著「我要好好處理事情來解決」的想法才行。


各人在自己的領域上,都要唯有帶著「我要100%做到那件事來解決」的心情來做才行。


~ 2013/1/7清晨箴言


 


有人問過 鄭明析 老師,想要生個男孩,但是連兩胎都生出女孩,怎麼辦呢?


 


或許他以為 鄭明析 老師會跟他說:「那麼我幫你禱告。」不過 鄭明析 老師跟他說:「絕對想生男孩的話,就生到出現男生為止啊。」


 


有這樣的態度,才符合「想生男孩」的意志,然後向神禱告,也才有基礎啊。這樣的回答,很一針見血呢。


 


然而人常常自己意志不夠清晰,禱告和行動也就含混,結果也就跟著模糊了。


 


有時雖是抱著直到成就為止決不放棄的精神來禱告,但是卻固執地認為不是按照自己所想的那樣來成就,就不是成就,所以即使神賜下了更圓滿的東西也看不見,還認為神遲遲不為自己成就。


 


也有禱告了之後,還是忍不住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插手這個,插手那個的,很可惜地破壞了神的計劃還不知道,以至於事情很難順利地達成。


 


所以除了要有決心外, 鄭明析 老師也告訴我們:「禱告是對話。」不是自顧自的說著自己想說的話就好了,而是告白之後,也要詢問,也要等候回應,也要確認,然後去實踐,這樣一步一步地接近目標。


 


這樣禱告起來,不是很有希望嗎?


 


邁向目標,也就變得輕鬆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