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見證的理由



神、聖靈和聖子主對老師說:「把月明洞建造得美麗、神祕又雄壯吧!」所以老師如此建設了。


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月明洞為什麼美麗、神祕又雄壯。當初次拜訪月明洞的人問:「聽說月明洞很神祕,是山泉水很神祕嗎?是山很神祕嗎?是湖水很神祕嗎?還是大石頭很神祕嗎?」那時如果回答說:「是我們老師說月明洞很神祕。」這麼一來,就會被否定的理論折斷。


從那時起,自己就會心想:「其實沒什麼神祕的,原來只是說說理論罷了啊!」會有所意識而無法主張並見證月明洞很神祕。


所以老師才叫你們要學習根本。應該要正確地學習根本,才不會被對方的理論和主張折斷。


~20130217主日話語



不只是見證月明洞,在見證攝理、見證老師時,也常有因為模模糊糊地見證,而導致別人不信,自己也陷入疑惑的窘境。


我想起一件事情,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才正式成為攝理人不久。有天有人連結了一位男學生到教會來,他喜歡踢足球,於是圍著他說話的人,聊起了足球。


知道他喜歡踢足球,有位前輩很興奮,便告訴他:「我認識一位世界上最棒的足球員喔,有機會你一定要認識他。」


我在一旁聽了,心想:「哇!是誰啊?我知道韓國攝理已經人才濟濟了,是不是有傳道了什麼世界級的球員了呢?」


而那男學生聽了,當然也問了相關的問題,想知道那位最棒的足球員到底有多棒。


可惜,前輩說得很模糊,所以最後那位男學生好像就不怎麼感興趣,而我也是一頭霧水。


後來,我找機會問了前輩:「你說的世界上最棒的足球員是誰啊?是有傳道什麼職業選手嗎?」


結果,前輩很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瞪大了眼睛說:「就是老師啊!」


說真的,那時我無語了…我心想:「再怎麼喜歡老師,也要合理吧。世人認為的最棒的足球員可能是A,也可能是B,還有可能是C,那些人各有擁護者,各有主張的理由,誰最棒尚且無法定論,但是無疑的,你想在足球迷面前見證老師是最棒的足球員,得要有明確的理由吧,不然人家鐵定當你腦袋有問題,也更把老師看為有問題啊。」


現在我想想,或許前輩自己是有很明確的理由,但是說得不清不楚的,對方怎能心動呢?


過了幾年,我聽另一位前輩見證鄭明析老師在足球方面的技術,他說:「我觀察了很久,老師在某個距離內,射門幾乎百發百中,我想堪稱世上最準的射門者了。」


他這樣說,很明確,我的心被說動了,這也讓我從此更提高層次來看老師踢球。


想到 鄭明析 老師的年紀,在那年紀還能那樣踢球的,世上還有誰呢?


還有,在足球場上,不是以踢球為唯一目標,而把教導人生、救援生命也放在其中來看待的,除了老師又有誰呢?


世上有信仰的足球員很多,他們在場上也感謝神,榮耀神,但是,老師在踢球時,是帶領著全場來感謝神、榮耀神的,層次又是不同。


到今天,如果問我在我心目中,誰是世上最棒的足球員,我會毫不猶豫地投教導我人生射門成功的鄭明析老師一票。


是有原因的,不是光喜歡而已,也不是盲從的關係,可以說的理由,很充份的。


真的要正確地學習根本來見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