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開車

 


開車時也要使用比較會開車的人,這樣原本會發生的事故才不會發生。20130324主日話語


 


阿們!阿們!阿們!


 


所以雖然我擁有駕照超過二十年,當車主也當了十幾年,卻始終只是當個乘客,把駕照當做一個身份證件而已。


 


對我而言,開車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我想應該會把我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的,這樣很划不來,所以雖然搭大眾運輸工具較不方便,但是我寧願多花一點時間,圖個當乘客的輕鬆。


 


若是搭乘我很熟悉的路線,我大概都可以在上車三分鐘內進入小睡的狀態,然後在途中醒個兩三次,最後在下車前兩三站恢復清醒的狀態,然後從容地下車。這車上的小憩,往往成了接下來的行程的儲備戰力,所以要說搭公車浪費時間的話,我倒覺得整體來看並不盡然。


 


我想我的天使在這方面幫了我很多的忙。


 


雖然我不開車,並不表示我不認得路。在我可以上了車就愉快地小憩之前,我可是都仔細地觀察了公車怎麼走,會經過哪裡,到哪邊可以接上別的車去更遠的地方等等,最起碼公車走的路,我是很清楚的。而其他的路段,大抵上我的方向感還算OK,而且我懂得看地圖,也懂得看路標


 


但是我發現,有些開著車在路上趴趴走的人,方向感其實很糟。但更糟糕的,是不會看地圖,不會看路標,或說,是根本不看地圖,也不看路標這樣的人,開車靠感覺,但是感覺又很糟,所以沒事攪擾就算,一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馬上就亂了陣腳,直像無頭蒼蠅亂飛。


 


在我的人生經驗中,若要問我說什麼樣的人開車技術最差,我的答案會是:沒有方向感,缺少邏輯,卻又不看路標的人。


 


好幾次,我搭上這類人開的車,原本是貪圖當乘客的愉快,不意竟上了最後還要我安撫駕駛,並一路看著路標循循善誘(對!絕對不能展現出不悅、不耐煩,要笑著說沒關係,馬上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活像個生命線義工),終於開回到司機大人熟悉的地方,全車的人才能鬆了一口氣。說真的,這可是比搭公車要辛苦多了。


 


也不能說這是一種體會啦,說這是事實更恰當,那就是:坐上那種人開的車,你就要告訴自己: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


 


所以聽到主的這句話,真的無法停止說阿們。


 


不只是開車,人生中許多事情,也是如此的,碰上高手就可一飛沖天,但遇上來亂的,就原地旋轉鬼打牆。


 


託付給做得更好的人,就會更快提升一個層次。20130324主日話語


 


開車如此,人生亦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