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信誓旦旦

 


神創造人腦,創造得很神秘。要是人能將腦使用到極致,想必離完全也不遠。


 


只是事實上,人想要將腦使用到極致,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應該要由創造人腦的原創者 神教導我們怎麼使用,才有機會達到吧。


 


於是,在很多人並不親近 神,只是自己很努力地想要聰明地使用自己的腦這般的情形下,人腦常常出狀況。


 


最常見的,就是信誓旦旦地主張莫名其妙的記憶。


 


在我工作的店裡,三不五時就會有客人說:「我以前在這裡買過xx,現在怎麼沒看到了?」「我朋友說你們這裡有○○,為什麼我都找不到?」「怎麼這麼貴?之前我買都不是這個價錢。」


 


這些問題,有時候是正確的,以前買過的xx,因為銷路太好,所以缺貨了,或是因為銷路不好,所以沒進了;朋友說這裡有的○○,那個「有」用英文表示的話,就會知道是過去式;之前沒那麼貴,是因為廠商之前也沒跟我們收那麼多的錢,或是因為那所謂的「之前」,剛好是很幸運地遇上特價期間


 


不過有時候,那所謂的在我們店裡買的xx,在我們店裡有的○○,或是之前曾有的低價,根本就不存在。然而當我們婉轉地表達這是一場誤會時,幾乎對方都不相信。


 


有一次,一個女生堅持她曾經在我們店裡買過香蕉牛奶。是的,香蕉算是台灣特產,但是香蕉牛奶卻很尷尬的是不產香蕉的韓國有的東西。我們跟她說,那應該是在韓國超市買的,連與她同行的男子都說不是在我們店裡買的,但她還是堅持她沒錯,甚至跳腳說:「明明就在這裡買的,你們為什麼這樣對我?難道我是笨蛋嗎?」嗯我們什麼都沒說但是,我們店裡就是沒有香蕉牛奶


 


另一次,有客人說她以前買某項產品時,我們都給她某某價格,我知道沒道理是那樣的,不過還是尊重她,但當她要求這次也要比照「以前」時,我就不得不把所有那項產品的銷售記錄叫出來,證明不論對誰,我們從來就沒有賣過那個價錢。只是,她並不相信我的銷售記錄,仍舊堅持「以前明明就」然後覺得我態度很不好


 


還有一次,客人說她在朋友家吃到「番石榴糖」,很好吃,朋友說在我們店裡買的,可是她找不到。我跟她說,我們沒有這種糖,事實上,我在台灣時也沒聽過有這種糖,此外,要是台灣有這種糖,我想不會叫番石榴糖,而是會叫「芭樂糖」。不過她還是寧願相信她朋友的一句話,覺得我是個辦事不牢靠,找不到她要的東西的人。(後來我在別家店見識到了這番石榴糖,果然不是台灣商品)


 


也有的時候,客人最終發現是自己錯了,可是很奇特的,幾乎我都沒有感受到他們對剛才強烈質疑我們有明顯的歉意。他們往往只是說:「奇怪,明明我就記得是」然後就跳到別的事項去了。


 


那麼信誓旦旦地主張,但其實主張的是根本不存在,或是扭曲的事情。真不知 神看到人們對於 神所創造的人腦如此這般地有信心,嘴角是該往上,還是往下呢?


 


人腦,不是那麼完全可靠的啊,所以要信誓旦旦之前,是否先保留一點呢?


 


信仰也是一樣,有人信誓旦旦地說,自己比任何人都愛主,自己絕對不會變心,自己就是一片丹心的代言人結果那些話掉到地上被踐踏的,很多咧。


 


最好,把使用自己的腦這件事,交託給 神,低調的,但卻高明地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