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褪色的故事



如果建設房子時是與愛人一起建設的,就會一輩子在生活中當成聊天的話題,也會聊到其中的點點滴滴。然而,若沒有跟愛人一起建設,就會連半句話也聊不上,所以不會有聊天的話題,也沒有可分享的點點滴滴而無法一起生活。

如果三位一體將人類創造成絕對完全的人,人類就不會瞭解跟絕對者「一起」再創造自己靈肉的過程,所以會沒有故事而無法和三位一體相通。唯有「一起」造就,才能一輩子永遠成為愛的對象來對話。

若白白地把房子、農地或財產給別人,接受者會不知道給予者的「恩典」,也不會瞭解其「價值」,會以著自我主觀來生活。要一起付出辛勞來造就才能彼此相通,也才有可聊的故事。

~20130407主日話語


在攝理中,沒有擁有一起流血流汗奮鬥的故事的人,特別容易離開。


進來的時候,耀眼如明星,身上有光環,因而被捧在手心上的人,時而有之。若沒有自己從那被捧在手心上的局勢中醒來,體會主為何揀選了自己,而效法主為門徒洗腳一般來服事,總是有一天,就會感到膩了,或是被感到倦了,明星的光環蕩然無存。

自己感到膩了,便看向其他地方,腳步漸漸離去。而被感到倦了的,則難免忿忿不平,攪擾出些五四三的事情,最終也是待不下去。


沒有一起奮鬥的故事,就難成為主人,終究只是過客。


然而,也有些人,很努力地一起流血流汗過,最後卻也是離開了。


比起那沒做過什麼的人,這樣的人,更讓主惋惜與痛心吧。


為什麼,已經創造出故事了,卻還是離去呢?


清晨禱告的時候,跟主說了:「主啊,離開的人,有些也是努力奔跑過,跟主和老師之間的故事也很多啊,他們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想想到底為什麼呢?


有的,是雖然很努力奔跑,但只是形式化地奔跑,也就是,像僕人一樣來做罷了。雖然也留有痕跡,卻不是愛的痕跡,雖然也有故事,卻不是動人的故事。因為跟攝理根本的體質不合,有一天,到了臨界點,就像僱傭契約滿了一般,拆夥走人。


有的,是心情抽離了。原本與主一體的愛的心情,漸漸「自己」更冒出頭。愛冷淡了,就不再想要為一起的事情付出,過去深刻的故事相對於自己現今的樣子變得諷刺,因此也不想再提起,就這麼掉落在地上,被踐踏也不可惜。有一天,就冷淡到形同陌路而分道揚鑣。


如果不是一直相愛,神仙眷侶卻斷然分手,也不是新聞。


褪色的故事,格外令人感到唏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